格友金晟發冠軍磁磚在「聰明工作 vs 辛苦工作」底下留言:
深有同感
我也是每天有許多問一樣問題的來電或line
也是學歐飛先生寫專文回應
也是一樣回應客戶真正成交只有1%
也發生過客戶的磁磚已經在工廠大貨車上,一個小時後會送到
客戶來電說他母親趁他上班改向朋友買,請我取消

我都是客戶收到磁磚後才需付款
根本沒在收訂金就出貨,能怎麼辦,涼拌,苦笑
歐飛加油喔

---------

這則留言讓我有感而發特別是這一句「回應客戶真正成交只有1%」,你看看這個比率有多恐佈,平均回了100位只有一位成交,很誇張嗎?是很誇張,但事實上就是如此。

這位格友一看就是內行的,他點破了網路行銷的回覆秘密,回覆客戶最後真正成交可能不到1%。

你看我每天為了回覆網友要花多少時間,但我為什麼沒請人? 我也明講了,90%的詢問只是詢問,只有不到10%詢問組電腦,但最後成交不到1%,我每天很忙並不是我真的案子多到組不完,拜託一下好不好,我是每天為了要回覆網友及客戶的問題必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因為網友的問題通常會一個接著一個,那請問我要不要回覆?要啊。

為什麼?這就是做生意啊。你無法知道來問的人最後會不會買,所以你只能通通都回覆。

再加上我是寫部落格跟網友的互動其實也很重要,網友對於我的業績沒有幫助,但對於我的人氣很有幫助,為了感謝網友的捧場,我只能拚命回覆。

格友還有提到一點「貨快到了,客戶才取消,又沒有收訂金,等於做白工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被客戶「教會」做生意的,俗稱踢到鐵板,第一次遇到沒經驗,相信這位格友以後就會先收訂金在交貨了。

說到做白工,這一點真的無解,做生意就是這樣,像我每天回覆網友的問題或詢價的問題,99%的回覆我都是在做白工,但沒辦法,只能硬著頭上。

其實做白工沒關係,最氣人的是遇到網友問完後覺得不滿意還「酸人的」或「嗆人的」這種才是真的會讓人氣到內傷。

網友問我,我回覆,我回覆又沒收錢,你酸我幹嘛?你不滿意我的回覆,你不要理我就好了,你嗆我幹嘛?

我白白被嗆,我還要道歉,為何?沒辦法,我是在做生意,以和為貴,和氣生財。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講做白工。

我回覆問題是不收錢的,所以我每天如果花了四個小時回覆網友及客戶的問題,但最後沒有一筆成交,我就等於做了四個小時的白工。怎麼辦?沒辦法,這就是做生意。

所以我才會有感而發寫這一篇「聰明工作 vs 辛苦工作」。

最後希望網友們能體諒,如果我的回覆速度,回覆品質你不滿意,請高抬貴手,不要理我就好了,不需要酸我或嗆我,你嗆我做什麼呢?

我只是做點小生意混口飯吃,你欺負我做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