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Email詢問:
近日欲購買一台桌上型電腦,贈送給○○公益團體,看了您的網頁 & 詢問對方 + 自己對資料備份的經驗後 ,需求如下:

.需求:文書上網
.預算:以您菜單 i3文書型$2萬1左右 為主
.軟體: Win 10 彩盒板 (想說以後他們還可換電腦不用再買系統)
.其他:
01.電源改酷碼 CM GX 550W
02.增加一顆 Seagate 1TB 當備份碟
03.能幫忙採購此主機使用的 24吋 LCD螢幕 + Logitech or Microsoft 無線鍵盤嗎(他們已有滑鼠)?
 
  因不是自己要使用的,是送人的,所以才會想拜託您一起採購螢幕和鍵盤,一起測試沒問題再寄送去,比較保險,也因此會比較麻煩一些。

  想再請教您,您會建議電源改550W的嗎?會想改550W,是想多留些餘裕,也考慮老化的風險,若您認為不需到那麼高,那就450W即可!


歐飛回覆:

一、需求文書上網,i3文書機含ssd這個規格是ok的。
 

二、電供是否升級550W?
以文書機來說,我是覺得不用升,但如果您想要升級也行。
 

三、螢幕選購
請參考:螢幕選購建議說明


四、Logitech or Microsoft 無線鍵盤
用無線的好處是沒有線,缺點是要換電池,以辦公室用途的桌機來說,我是覺得有線會比較簡單一點。
請參考:鍵盤、滑鼠、喇叭選購建議
 

五、以您的情況我建議要買品牌電腦會比較好。
理由:您電腦是送人的,以後如果有問題要找誰處理?你會想跟我買是因為你覺的可以找我,但因為您是送人的,而且又是簡單的文書機,我建議您應該買三年保的品牌機會比較適合,以後有問題就是請他們直接找原廠處理,這樣你會比較省心省事。


六、品牌電腦的廠牌建議
一般是買ASUS或acer,鎖定三年保,原裝就有含作業系統的品牌電腦,重點是一定要有SSD,千萬不要選一台沒有SSD的電腦,這樣會很慢。你開開心心送了一台全新卻很慢的電腦給別人,這樣很掉漆。


ASUS-M640MB.jpg
七、舉例:ASUS M640MB

第八代I3, 雙碟240G SSD+500G,記憶體4G文書需求還行,有正版WIN10,買來開機就能用,有送鍵鼠組,有三年保,以後有問題就是直接送回ASUS原廠處理。

這種品牌機的缺點就是,品牌電腦都是配好的,你不能自選規格。您也可以買品牌機,然後自行加裝記憶體或硬碟,但我一般建議是先不用,你就是買原裝,對方如果覺得不夠,對方在自行加裝即可。

總之以您的情況來說,我會建議您直接上網買品牌電腦,下單後收件人就是寫對方,直接寄給對方,你省事省心。

 

好,以上說明,謝謝。

 

補充:
本文客戶的需求因為是文書機,所以我覺得買品牌電腦我覺得滿適合的,請參考:品牌電腦 跟 組裝電腦 有什麼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