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32位元-64位元-執行上有何差異.jpg
我在如何安裝舊版office 中有提到,現在大部份的系統都是64位元,因此就是下載64位元的版本。

網友問了幾個問題,我在這邊回覆。

問1:office 32位元/64位元在執行上有何差異?
答:有office版本上的差異,但在執行上,使用上你完全感覺不到有什麼差異,如果不跟你講這是32或64位元,你完全猜不出來,簡單講就是一樣的。

那你又會問了,如果都是一樣的,為什麼要分32位元或64位元?
這個等一下會講到。

undefined
問2:Windows 64位元安裝到office 32位元跟64位元又有何差異?
答:2012年以後的系統都常都是64位元,例如win7 64位元。64位元的作業系統安裝32或64位元的office 也沒有差異,都可以安裝,都可以用。

這時你又會問了,如果都是一樣的,為什麼要分32位元或64位元?

以前作業系統是32位元,相關的應用軟體例如office、繪圖等等也都是32位元。

不過32位元的系統有一個記憶體天花板,也就是最多支援3G記憶體,意思是你就算插了4G,32位元系統一樣只能抓到3G。(為什麼我就不細講了,你知道32位元最多只能抓到3G記憶體就行了)

大概到2012年以後,一方面是3G記憶體真的不夠用了,二方面是當時DDR3記憶體出來了,DDR3記憶體一支容量就有4G,這下搞笑了,你插了4G只能用3G,這是怎樣?

怎麼辦?解決方法就是安裝64位元的作業系統

但是,安裝64位元的作業系統,原本的應用軟體都是32位元的啊,特別是繪圖軟體之類的,例32位的AutoCAD不能安裝在64位元的系統啊,怎麼辦? 解決方法就是連同應用軟體也要一起升級成64位元。

簡單講2010~2015這幾年非常的混亂,作業系統有分32/64位元,應用軟體也有分32/64位元。

直到2015年10月Win10上市之後這個問題才算是徹底解決,怎麼說?2015年以後系統一定要裝64位元,否則你記憶體就算插了4G也沒用,因此你一定要裝64位元系統。

再來,經過2010~2015這五年的洗禮,很多軟體都已經推出64位元的版本了,就算應用軟體沒有64位元的版本,也會支援64位元系統,因此就比較不會遇到64位元的系統裝32位元的軟體卻無法安裝的問題。

 

好,以上講了一堆,再講回本文的兩個問題。

office 32位元/64位元 執行上有何差異? 
Windows 64位元安裝到office 32位元跟64位元又有何差異?

理論上應該是64位元的版本會比較快一點,因為64位元可以處理更多的資料,但是實際上根本沒感覺,為什麼?因為目前的雙核心電腦太快了,快到沒有什麼差異。(這邊是針對office來說)

除非是特殊情況,例如你要開一個10幾年前舊版本的Office檔案,你用64位元的office開啟有問題,那你可能要試試用32位元的office開開看,但這種情況非常特殊,大部份的人不太可能遇到。

因此,只要是2015年以後的新電腦,系統肯定是64位元,我建議office 可以選擇安裝64位元,但你如果希望裝32位元(office)也相容,都可以裝,使用上都一樣。

但是請注意,如果您的系統是32位元,例如win7 32位元,你就不要裝64位元的office了,這種情況擔心有問題。(軟體可以向下相容,但無法向上相容)

還有網友問:office 可以安裝在win7嗎?
答:office 2016以前的版本就可以,但最新的office 2019只能安裝在win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體 office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