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3/22有在後台通知做一個問卷:

痞客邦 - 新舊編輯器後台使用問卷

痞客邦部落格的新後台編輯器上線至今已有些時日,就如大家所知,目前痞客邦的編輯器有新舊之分,現階段仍有許多夥伴持續在使用「舊編輯器」進行文章編輯。為對新舊後台做整合的規劃,希望透過本次問卷了解每一位夥伴編輯器的使用行為與需求,且期望透過本問卷進一步整合夥伴們的需求,同時說明可能採取的方案與其優劣。

網址:https://pse.is/FDNPJ

-----------------------

這個問卷在我看來是很搞笑的,為何?

使用者已經用「實際行動」投票了,那你現在另外辦一個問卷是怎樣?

痞客邦這所謂的新後能是2015年10月開始的,現在都已經2019年了,也就是說新後台RUN了四年還是有不少老用戶寧願用舊後台,為什麼?

兩個主要原因:

一、使用習慣
我習慣用舊後台了,用新後台反而不習慣,而且我並不覺得新後台有比較好用。

二、新後台跟舊後台功能其實差不多
我最常用的功能並沒有一個功能是舊後台沒有的,也就是說,你弄了一個新後台,然後功能跟舊後台差不多,只是介面不同而已,那我為什麼要換?這個道理就像很多人堅持用WIN7一樣,你WIN10有什麼功能是WIN7沒有的?都一樣嘛。


我現在是用新或舊後台?
我現在是用新後台,為什麼?
答:因為我用chrome瀏覽器在舊後台寫文章時,我用shift+enter鍵 換行時會有bug,但在新後台就正常。所以我在2018年1月才不得不改成新後台。

請注意,2015年10月新後台上線,我到2018年1月才使用,不是因為新後台好用,而是因為舊後台有bug啊。

對了,我要補充一點,為何明明是新後台,使用者卻不領情呢?這個痞客邦自己心裡很清楚,他們當初新後台剛上線時一大堆bug,逼的使用者只能用舊後台。

簡單講: 好用最重要,新版不重要。


好,那現在痞客邦又辦一個問卷是怎樣?

我們來看看這個問卷的內容,天啊,落落長~~

-----------------------------

痞客邦部落格的新後台編輯器上線至今已有些時日,就如大家所知,目前痞客邦的編輯器有新舊之分,現階段仍有許多夥伴持續在使用「舊後台」進行文章編輯,為對新舊後台做整合的規劃,我們仍持續討論與考量,並將有兩個方案,以下將針對兩個方案作說明,如下:

方案ㄧ、
保留編輯功能:痞客邦進行「舊編輯模擬器」之開發並安插於新後台,提供大家進行編輯,但為完全不同的程式,將擁有以下問題: 

優點:
    a. 可透過「舊編輯模擬器」舊文章進行更新或撰寫新文章。
    b. 前台呈現格式,與以往透過舊後台編輯的結果差異不大。

劣勢: 
    a. 「舊編輯模擬器」 - 可能無法完整呈現原舊編輯器,於部落格前台的呈現格式。
    b. 一旦以「新後台編輯器」對舊文章更新並存檔,就會以新的格式呈現,且無法回到舊編輯器的格式。
     (溫馨提醒:新舊編輯器皆有自動儲存功能,所以建議舊文章仍以「舊編輯模擬器」開啟。)
    c. 未來會陸續開發更多數位內容工具APP,如:GliaCould、Readmoo、、、等。
     (「舊編輯模擬器」將無法使用新的APP。)


方案二、
刪除舊後台編輯功能:統一以新後台編輯器進行內容編輯,將擁有的問題與採取的動作如下:
    a. 保留以舊編輯器所撰寫之內容格式,但無法再次編輯舊文章。
        (若以「新編輯器」對舊文章更新並存檔,會以新的格式呈現,且無法修改。)
    b. 針對所有可於新後台使用之APP進行更新與維運。
    c. 未來會陸續開發更多數位內容工具APP,提供夥伴們可編輯更多元的內容。

希望透過本次問卷了解,部落格創作者夥伴們對於新舊後台的使用狀況,並藉問卷的結果做整合與規劃。

若有更多疑問,我們將致電做簡單的訪談與了解,希望能與大家攜手共進,為讓所有創作者都可以透過方便的編輯工具進行創作,遂希望透過本問卷請大家提供建議與看法,藉此提供我們針對新舊後台整併有規劃的依據與想法。痞客邦希望進一步塑造更貼近大家創作與打造個人品牌、社群的數位工具,促使每一位會員都有機會從經營各分眾社群中,擁有諸多管道可以獲得成就與收入。

新舊後台.jpg

---------------------------------

以上這個問卷做了也是白做,為何?

你說明了半天,喜歡用舊後台的,當然繼續用舊後台,他們已經用了四年(2015~2019)的時間證明,舊後台好棒棒,你還不懂嗎?

而現在用新後台的,當然繼續用新後台,像我就是,所以你這個問卷對我來說,根本無所謂,我做或不做都沒差。

你這個問卷其實只是要針對「還在用舊後台的使用者」才對。

然後我用膝蓋快速的思考一下,我也知道答案是什麼,答案是 你給我保持舊後台,然後幫我把舊後台的bug處理一下,謝謝。

就這麼簡單,居然還要大費周章弄一個問卷,麻煩「全體」痞客邦會員?

我要送痞客邦辛苦的工作人員一句話:

work hard, work sm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