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憨吉的日本遊記的阿吉在「業餘部落客跨不過的門檻」留言:
這門檻的確就是我目前遇到的,因為白天另有工作,而且和日本旅遊完全無關,一年下來就只能請2次假去日本,反觀那些職業部落客,一年去個6、7次甚至10來次都大有人在,所以某些新設施或期間限定商品或活動,這些職業部落客在文章發文的速度通常都會搶得先機並贏得GOOGLE SEO關鍵字,業餘的根本無法與之相比~


歐飛:
部落格寫到後來難免就會遇到這種情況,簡單講就是卡關,怎麼辦?坦白講真的是一言難盡,那到底有沒有捷徑?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其實是想推薦一個專門在教你寫部落格的Youtube頻道:阿腸網頁設計工作室

(2020年11月補充:這個阿腸的Youtube頻道已經關閉了,換到金城老師)
 

這個頻道主要有二個優點:

一、大量的免費教學影片
這一點非常重要,相較於很多「華而不實」的付費課程,這個頻道有大量的「免費實用」課程。
 

二、大量的實戰經驗分享
一個老師行不行,你只要問一個問題就好了,例如「請問老師你有自己的成功經驗可以分享嗎?」大部份的老師都沒有,也就是說他在紙上談兵。

阿腸頻道的主講人自稱「金城老師」,我先講這個名字是一個梗,看不懂的人會覺得莫名奇妙,看懂的人會覺得很好笑。金城老師是阿腸網頁設計工作室的老闆之一,這個頻道一方面是部落格教學,另一方面其實也是阿腸網頁設計工作室的業務推廣(阿腸的業務就是部落格搬家與部落格主機)。

目前網路上的部落格教學課程,我看來看去,應該就是這個頻道最強,因為這裡有大量的實戰經驗談,說真的我每次只要看到有人在「紙上談兵」,我就一整個火大,但看金城老師講的,就算我不認同他講的內容,我也沒辦法反駁他,因為這就是他的實戰經驗。

為何我一直強調實戰經驗就是硬道理。無論你認不認同,哪怕是失敗的實戰經驗,都比你沒有經驗要來的強。


針對阿吉部落格卡關的問題,我挑了三支影片給你參考一下

1. 做好部落格優化:正確整理部落格舊文章

2. 如何讓部落格或臉書文章寫得有溫度

3. 為什麼我的部落格沒人看

如果你是新手部落客,請參考:11個給新手部落客的建議


總結一下:
如果你想經營部落格,這個阿腸Youtube頻道可以先參考一下,可以讓你少走很多冤枉路。重點是這些教學都是免費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腸網頁設計工作室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