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在如何養成使用正版軟體的習慣? 中留言:
歐飛大大你好,我出社會到公司,所接觸到的都是使用破解版的系統跟office。

技術團隊都是這樣使用的,我想知道,使用破解,除了道德上的問題以外,還有哪些危害?

畢竟公司的目的就是希望要人才,又要省錢的邏輯,能開源或者是免費的手段,都是最好的。


歐飛回覆:
1. 個人使用破解版都不可取了,更別說是有「營利」的公司了
你以為這是道德問題,是的,有道德問題,但其實這是法律問題,如果軟體公司有證據來提告,貴公司就冷掉了。

現在有一些軟體都會自動傳回IP,是哪些軟體我就不明講了,總之要非常小心,特別是公司。

 

2. 公司安裝破解版,那是公司的問題,但你千萬不要自己安裝破解版
公司用什麼軟體你管不著,但你要自己保護自己,你千萬不要在公司安裝破解版軟體,以免萬一有問題,你有事。 

 

3. 畢竟公司的目的就是希望要人才,又要省錢的邏輯,能開源或者是免費的手段。
要省錢,要用免費版的軟體這都OK,但不能因為要省錢就用破解版,這是說不通的。 

 

4. 不要因為正版軟體的問題因小失大。
正版軟體不便宜,但公司如果慢慢導入正版軟體,其實還是OK,畢竟軟體並不是天價,如果公司連幾套正版軟體都買不起,這樣的公司你覺得有前途嗎?

再來,使用破解版軟體會讓公司存在不確定的風險,萬一改天被檢舉了,那算誰的?老闆推給員工,員工說不知情,然後這件事就這樣算了嗎?(怎麼可能)

 

綜合以上,我覺得很多人可能從學生開始就使用破解版習慣了,平常也沒在買正版軟體,所以一般人就是怎麼便宜怎麼來,但如果是公司真的要買正版才保險才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