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看一則網友在Win7 SHA-2文章中的留言:
您弄錯了,win7才是最好用的作業系統,反而有很多人是因為沒有別的選擇才用win10。

歐飛:
網友認為win7才是最好的系統,他的意見我尊重。

再來他說很多人是因為沒有別的選擇才用win10,這是事實,因為2017年之後的新款cpu都綁定win10。

而且在2017年10月以後win7徹底停售,也就是你想買也買不到。怎麼辦?也就是逼的你一定要用win10。

另外還有幾招更狠的,win10在2015年10月上市後強迫win7更新成win10,美其名是「免費升級」,但實際上就是強迫升級,怎麼辦?2015~2016年很多win7的使用者都抓狂了,暴跳如雷,太誇張了,但沒辦法,就是這麼誇張,而且還有更誇張的。

2016年10月免費升級停止後,你如果還想升級,還是可以升級喔,官網有提供免費升級程式讓你升級。(一樣是免費升級)

如果你不想升級也沒關係,你可以直接灌win10,然後用win7的序號啟動win10,夠誇張吧,你沒聽過吧,用WIN7啟動WIN10耶,擺了明了就是要你用win10,為什麼?

先來講一下,為什麼眾多win7的使用者堅持用win7?

兩個主要原因:

一、習慣性問題
我win7用的好好的,我覺得很好用,我覺得win7很穩定,也不會亂更新,我就是喜歡用win7我覺得很習慣,請注意,關鍵在於習慣,我習慣了win7,我就是不想換。

二、軟體相容性問題
這一點在公司特別明顯,因為很多公司的套裝軟體都是綁win7,如果換成win10會有bug,怎麼辦?只好繼續用win7。另外一種可能就是如果要用win10要升級原本的軟體,這樣等於莫名奇妙要多花錢買相關軟體的正版。

也就是說因為習慣問題,因為軟體相容性問題,哪怕win7至今已經十年了,還是很多使用者愛用,堅持使用,這一點我了解。


再來說到,為什麼微軟就是要硬推win10,淘汰win7?
表面上的理由當然是為了配合硬體的升級,為了提供更好的安全性,所以作業系統要全面升級。

實際上的理由其實是生存問題,微軟是一間軟體公司,軟體一定要不斷的推陳出新改朝換代,一方面是帶動公司的未來的獲利,二方面也是可以帶動整個軟硬體產業的獲利。

例如硬體廠商也是不斷的改朝換代,不管使用者需不需要,反正每年都要推出新產品就是了,為何?不推新產品就等死。硬體廠商如此,軟體廠商也是,他們會把自己舊產品淘汰,不斷的推出新產品。

為什麼一定要推win10,而且是硬推?

不推不行,不推新,就等死。

微軟不想死,硬體廠商也不想死,一定要推新!


再來,為什麼win10要每年二次重大更新,而且每次更新都有新的bug,這是怎樣?

軟體更新一定有bug ,難免,win10的每次的重大更新都有災情,這是事實。不過,你真的有遇到嗎?

我記得在2016年win10的第1次及第2次重大更新時,那時災情真的比較多,沒辦法,新手上路狀況真的比較多,不過在2017年以後,我覺得重大更新的災情就還好,怎麼說呢?

我自己從2015年10月就改用win10,是的,重大更新我也有遇到一些小狀況,但其實並不影響我的使用,這3~4年來我的客戶每年也都有「重大更新」,是的,有些人真的會遇到一些問題,但後續其實都能解決。

以上我講了一堆,我的意思是, 作業系統會一直推出新的版本,這一點無法避免,你只能接受這個事實。

再來,沒有一個完美的系統,但選擇權在你手上。

你可以選擇不用,你最多就是選擇不用,但你沒辦法叫微軟不要升級。

對我來說,我是選擇「接受」,有新系統我就用,一開始不習慣,用幾天我就習慣了。

有新的重大更新,我就更新,當然,我個人的重要資料平常要記得備份以防萬一。

我知道Win10不是最完美的系統,但沒辦法,我只能接受,這就是現況。

你也不可能用改蘋果的系統,那差更遠,這是另一個世界。

之前有網友留言說linux才是最好的系統,這個我也尊重,你覺得好你就用。

但對我來說,因為我已經用了win10四年多了,每次重大更新我都挺過來了,我的客戶也挺過來了,謝天謝地,我沒被win10打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 重大更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