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今天(3/13)看到WIN7必須下載SHA-2得更新包,但我在微軟的網頁都沒看到,請問你有下載嗎?

因為微軟的公告是說必須手動下載,電腦檢查更新那邊並沒有看到。


undefined
歐飛回覆:
Win7的更新就是到控制台的windows update更新就可以了,您目前自動更新沒看到,應該是還沒排到,請保持電腦上網並持續「檢查更新」應該就可以了。


網友回覆:
有解決了 結果還是自動更新就可以了
不知道為什麼之前她說要手動更新 
感謝您的回覆

 

----------------------------

微軟有公告「Windows 7 支援將於 2020 年 1 月 14 日結束」,這裡的支援是指安全性的更新(Windows Update),也就是說win7還是可以用,只是不提供安全性的更新。

win7是2009年發表的系統,至今也10年了,還是有非常多人愛用,為什麼?主要是因為被相關的應用軟體綁架,這種情況在公司中特別明顯,公司的軟體是綁win7,只能在win7上跑,那當然一定要用win7了。

微軟在3/13發表「SHA-2支援更新包」更新碼是KB4474419。這個SHA-2更新包是做什麼的?簡單講WIN7 只有支援SHA-1,並不認得SHA-2。

你會問SHA-1是做什麼的?SHA-1是一種加密演算法,目前已屬老舊很容易被破解,所以改推SHA-2,但WIN7只支援SHA-1,所以要下載SHA-2更新包,讓WIN7也支援SHA-2。

這個並不一定要手動下載,只要你保持Win7的上網及開啟更新設定,系統就會自動下載了。

如果您要手動下載也行,如下:
SHA-2支援更新包-01.jpg
先安裝:KB4474419  依系統版本選擇x86(32位元)或x64(64位元)

SHA-2支援更新包-02.jpg
再安裝:KB4490628  依系統版本選擇x86(32位元)或x64(64位元)

---------


如果您的應用軟體一定要在Win7系統下才能使用,那麼您當然一定要繼續用win7。

如果不是,那其實您可以把系統升級成win10用用看,請參考:我的WIN7想升級成WIN10,現在(2019)還可以免費升級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全性更新 win7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