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自己一次.jpg來源:蔡康永FB

蔡康永:
送電腦去修,應該是越快修好、越開心吧 ?
真實情況是,如果三分鐘修好,我們大概就只甘心付一百元修理費;但如果三天才修好,我們反而大概願意付五百元修理費。

有人懂得自己要什麼,
有人卻只計較別人夠不夠累。

---------------
昨天在蔡康永的FB看到這個例子,心有戚戚焉。

三分鐘修好,客戶大概只願意付100元,為何?因為工讀生時薪大概就100元,你三分鐘修好,我付100元已經很好了啦。

這種情況我當然也遇過,而真實的情況是,檢測電腦不太可能3分鐘搞定,在怎麼快也要10分鐘,20分鐘也很正常,因為要交叉比對測試,總之花了時間,花了技術解決客戶的問題,而客戶只願意付工讀生的價格,為什麼?

簡單講:客戶付的是價格,而店家付出的是價值。

我不想去抱怨客戶,因為這樣無法解決問題。

解決問題只有一條路,不是提升價格,而是提升價值。

怎麼提昇?我就不展開細講了,我就拿我自己來舉例好了。

說穿了,透過部落格行銷過濾客戶,把只想付價格的客戶過濾掉,留下願意為價值付費的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