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客戶想要買一台遊戲機要我報價,我一問才知道,其實電腦是弟弟要買的,客戶要我跟他的弟弟用LINE聯絡一下,我回覆:麻煩您把我的部落格傳給弟弟看即可。

為何我不直接跟客戶的弟弟LINE報價,很簡單的理由,那沒用。

後來客戶問了我一個問題:請問客戶跟您買電腦有什麼好處呢?

我回覆: 如果客戶覺得跟我買有好處,再買。

我從來沒有問過客戶為什麼要跟我買電腦這個問題,為何?這個問題問了也是白問,客戶當然是覺得我OK才會跟我買。

我的客戶也從來沒有人問過我「跟您買電腦有什麼好處?」這個問題不用問我,我的客戶如果不知道跟我買電腦有什麼好處,他們就不會跟我買了。

表面上我賣的是電腦(廢話),但實際上我賣的是用戶體驗。

這個體驗就是講白了就是一個購買電腦的過程,從一開始的諮詢服務,組裝測試、系統優化、交機驗收、售後服務、維修保固等等。

同樣的一台電腦,你跟別人買或是跟我買,就算規格都是一樣的,但體驗是不同的。而這個體驗好不好其實很難講,也不是每一位客戶都能接受,更不可能每一位客戶都認同,所以囉,再回到剛剛一開始講的,為何我不跟沒看過我部落格的客戶LINE或報價,因為這真的沒用。

我要的客戶是,看了我的部落格覺得我就是他要找的人,然後再來找我,這樣才是雙贏,才不會浪費彼此的時間。

我知道客戶的時間寶貴,我的工作就是在幫助客戶節省時間,客戶出錢,歐飛出力,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