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OLINK-N300RB

有一個客戶問我:「我家裡的網路正常,但『千尋影視APP』上的影片卻不能看,原以為那是千尋影視APP的問題,但我用公司的wifi連線居然就能看了,這是什麼問題?」

我回:「其他的網站都正常,就是那個app裡的影片不能看?」客戶回:「對。」

我說:「我猜應該是你家無線寬頻分享器的韌體需要更新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設計4個法則就夠了 《好設計,4個法則就夠了

坦白說,從小我就沒有美術方面的天份,我不會畫圖,不會配色,我甚至沒有美感,平面設計對我來說,那肯定是一場惡夢。

還好,我是讀資訊管理,讀這一科不需要美感,簡單講就是資訊學一點,管理讀一點,加一加,ok,資訊管理。

曾經有同學抱怨,讀資訊管理,寫程式輸資工,談管理輸企管,我們什麼都學,卻都只學一點皮毛。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eboot

客戶line來一張圖片問:「開機出現這個,怎麼辦?」我回:「看樣子,你的硬碟有問題。」

聽到硬碟有問題,客戶立刻來電詢問:「那我裡面的資料怎麼辦?」
我回:「還不知道,你把電腦送過來檢測。」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memtest86

網友阿丙留言,摘要如下:
今天跑Memtest86 v6.2.0(efi開機版、傳統BIOS會是4.7版),發現它的pass是從1/4開始(而不是網路上一些教學寫的0,當然有可能是因為那些是針對 Memtest86+的),跑過一輪後變成2/4(我本來以為4代表的是兩個插槽*雙面,實測的結果看來不是)。而使用時只會用到一個執行續,所以在某種程度上,可能也可以用來測試CPU所謂的"單核效能"。

看到程式上的某些資訊,讓我覺得其實拍一張照下來應該可以拿去計概課講不少東西了(記憶體的型號/時脈/時序/位址、CPU的快取速度/容量)。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活用XHTML-HTML-CSS並不難活用XHTML/HTML+CSS並不難

css是什麼?簡單講就是控制網頁外觀的語法。例如:痞客邦部落格的後台(程式)大家都一樣,但呈現出來的外觀(樣式)卻是千變萬化。

一般人對css都不了解,也不需要了解,但如果你有寫部落格,你一定會想要了解css。

通常你只要google「pixnet css」,你就可以找到一大堆痞客邦css語法的教學網站,然後你就可以依樣畫葫蘆在後台的「樣式管理」中更改你要的效果。例如:字體大小啦、字體顏色啦等等。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人生從解決問題開始人生從解決問題開始》蔡志浩

我一直有一個「好書分享」的想法,雖然好書不多,但看多了、看久了總有幾本書是很值得推薦的,特別是我現在剛好有寫部落格,剛好可以把這個想法實現。

一直沒有動筆坦白講是力不從心,我的能力不足,筆力不夠。我可以把我的想法寫成文章,到這邊沒問題,但寫出來的文章,好看嗎?(倒吸一口氣)問題出在這裡,如果寫出來的心得文不好看,那有點像是在做白工。我很討厭做白工,特別是我過去老是在做白工。

我認為不能用「書評」、「讀後心得」這樣的角度去寫,前者我筆力不及,後者又顯得太無聊。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660

我在「硬碟檢測」這一篇文中有提到:開機遇到「Windows 錯誤修復」畫面時,要注意!理由:硬碟可能有問題。

有客戶送來一台Toshiba Satellite A660筆電,故障原因是無法開機到桌面。

我實際開機檢測,立刻出現「Windows 錯誤修復」畫面,無論是選擇啟動修復或是正常啟動,結論就是無法正常開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電腦維修-畫面凍結01

上個月有網友在部落格悄悄話給我:「想要修電腦,機齡約四年,狀況是可正常開機,但是經常死當畫面凍住要按RESET重開機,因為送修過2家工作室還找不出毛病,店家說有做過燒機測試。我住在新北市可否貨運寄給你們?」

哇,真開心,這是我部落格的第一位客人。特別是客戶又說:「您的文章我拜讀好幾篇了,我相信您的技術才願意那麼遠送過去修理,維修費跟時間我不會囉嗦請放心,有需要再溝通請LINE我或來電。」更是讓我心花開啊~

好,暗爽完之後冷靜想一想,其實這台電腦不好處理。畫面凍結,兩家工作室檢測不出問題,而且客戶住在新北市,一來一往的運費其實也要花幾百元。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關於電腦的換新,標準通常是:電腦沒壞,能用就好。

關於電腦的選購,標準通常是:同樣的效能,價格越低越好。(俗稱C/P值)

我其實也是這樣的想法,簡單講:夠用就好。沒壞就繼續用,也不需要為了追求較好的效能而多花錢。

不過最近我有不一樣的想法,過去我好像太短視了。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文書型.jpg

有客戶來電詢問,想組一台電腦接在電視上看影片。問:「一台大約需要多少錢?」「1萬5左右吧」

再問:「要用什麼線接?」我回:「如果是新電腦的話,一般都是用HDMI線。」

我問:「你的電視有HDMI嗎?」客戶去查了一下回:「有」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