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叫「怕熱就不要進廚房」,套在這裡就是:怕被批評就不要寫部落格。

我怕不怕?我當然怕啊。我沒事幹嘛寫文章等著被罵?我又不是神精病。那麼我是不是應該關掉部落格比較好?

坦白說,我以前的確是這種想法。保守、安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部落格還是不要寫比較好,省得惹麻煩。

但話說回來了,如果怕什麼就不做什麼,那是不是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費迪南.馮.席拉赫

在看德國律師作家費迪南.馮.席拉赫《誰無罪》的時候,我看目錄明明有寫「推薦序-小野」,但一翻隔頁,立刻進入故事。

我「咦」了一聲,奇怪,序怎麼不見了。我在翻到書後,嘩~滿滿一大堆名人推薦序。我立刻再翻到最後看編輯是誰,我在心裡為這本書的編輯喝采。

前二集的在書前面有一大堆名人推薦序,沒想到第三集居然直接把推薦序放後面,一翻開書就讓讀者直接聽作者講故事。(這才是對的)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5/06/19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這是「歐飛先生」部落格的生日。

我一直以為生日是6/19,但我剛去查了一下,開格紀念文是6/18發的,咦,怎麼會是6/18,是不是我搞錯了?

我去查了一下email,開格當天我發了email通知一個人。沒錯,是6/18。

搞笑,我居然把自己部落格的生日都搞錯了。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凌晨三點,巨大的聲響,我和室的門窗整片在搖,我的床也在搖,好像地震,我醒了,颱風來了,風好大。

屋頂的鐵皮被風吹的呼呼響,巨大的風切聲,匡郎匡郎的,我擔心的無法入睡,我實在很怕樓上的鐵皮屋頂被吹走了。(30幾年的老屋頂了)

我最後一次看時間是5點吧,好像比較安靜了,我小睡了一下。

七點起床,我問爸媽:「你們好強哦,你們居然睡得著哦,我後來幾乎沒睡耶。」爸簡單說幾句話就走了,媽則是一直跟我講個不停。我問:「媽,妳怎麼這麼多話,妳昨晚作夢嗎?」這時媽才說:「我們整晚哪有睡,我們都在看電視。」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va菜單

這事我忘了是今年還是去年。

認識的A小姐問說:「現在買一台電腦要多少錢?」「1~2萬吧。」「如果是要玩遊戲的呢?」「2萬左右吧。」「要這麼貴哦。」

我問:「妳要玩什麼遊戲?」「不是我要的啦,是我弟啦。」「那這要跟你弟本人講才知道,他的需求到哪裡。」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黑魅騎士-02

本文雖然是想討論哪一種機殼比較好,但我主要想講三個地方:一是下置式機殼電源供應器進風口(吸風口)朝上;二是機殼上方有排熱孔;三是綁線。

本文的主角是黑魅騎士機殼,坦白講,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機殼我就不喜歡,理由是機殼上方有洞,而且這個洞還開的滿大的,並且沒有濾網。

但是呢,這是我認識的同業最推薦的機殼。理由如下: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我帶小兒子去兒童牙醫診所看牙,家長必需陪同坐在孩子旁邊。以前這都是薇薇大人的工作,但她最近到大陸出差了。

一般看診,醫師是不跟病患聊天的,特別是牙醫。(病患嘴張開開,你想聊天也沒辦法啊)但今天特別,我不是病患。

牙醫問我:「你的小孩暑假都在幹嘛?」「參加一些短期的夏令營,但大部份的時候都是在家看電視啦。」「電視有什麼好看的?」「對小孩來說,電視超.好.看.的。」

牙醫說:「我平常都不看電視的。」咦~真難得哦。我說:「怎麼可能,現代人平常下班不是看電視就是滑手機二選一。」「我也不滑手機的。」我說:「哈!真難得,我難得遇到有人也跟我一樣不看電視,不滑手機的,我都是看書。」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800

網友水島寫了一篇「我當初與這台電腦該死的邂逅...

重點摘要:
2010年去某商場買電腦,我們跟對方說......請幫我配一台11000左右的電腦...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標準答案:愛她就是要讓她滑手機。

薇薇大人婚後非常喜歡看電視,從晚上8點開始看到12點甚至1點。2009年FB開心農場盛行的時候,她換成整晚種菜兼看電視,2012年買了平版及智慧型手機之後,電視不看了,農場也不管了,開始滑手機。

我非常不能理解,平常老是說又忙又累,怎麼會整晚滑手機咧?

我不能理解了很多年,直到去年,我才了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原來這叫「舒壓」。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光世代 (圖片來源:博蒂客)

我先來講兩個案例,一是嫌網路慢、二是嫌網路不穩定。

【案例一】網路慢

客戶電腦不能開機,我去處理,現場有兩台電腦,一台超過七年了(還能開機),另一台超過八年了(好勇),如今才不能開機(夠本了),我建議客戶不要修了(放生吧),客戶同意(我想客戶應該也受夠了這一台龜速的老電腦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