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想訂購一台第八代i7-8700+GTX1060或1070的遊戲機,玩吃雞。
需要SSD及多一顆下載碟,請幫我報價。
對了,我的機殼希望是白色的,例如雪魅騎士。

----------------------

我先簡單說明一下客戶情況。
客戶的需求很簡單,就是吃雞,預算方面也ok,但機殼要求一定要是白色的。

為了這個白色的機殼,我跟客戶來來回回討論了快一個禮拜。

我個人是建議黑色的,理由有以下五點:
1) 市面上95%以上的機殼都是黑色的,白色的很少,就算有也不一定有現貨。

2) 就算終於找到一個還能接受的白色機殼,但也不一定合適,例如:可能沒有光碟機的空間,可能最多只支援2顆硬碟等等。

3) 白色通常是特別款,很容易缺貨或停產,後續如果有問題比較不好處理。(還有白色的機殼如果有小暇庛就會很明顯等等)

4) 散熱問題 (通常沒有側邊散熱孔)

5) 價格較貴 (就算同樣的型號,白色的也會比較貴)

綜合以上,我真的不建議客戶挑選白色的機殼,但這是本文客戶唯一的要求,他就是希望白色機殼。

OK,最後挑的是酷碼的MasterBox 5 (黑白版),在這邊我要補充下,這個MasterBox 5有三種版本,黑色、黑白、特仕版。

我一開始以為黑白版就是特仕版,後來經過廠商提醒才知道,特仕版是前方透明壓克力而且無5.25吋框架,也就是說不能裝光碟機。

總之,最後確定就是MasterBox 5(黑白款)。

MASTERBOX-5-(黑白版)-03.jpg
▲下方腳墊有3公分,濾網可直接拉出,這是非常棒的優點。但3.5吋硬碟只能裝2顆,再來就是這個3.5硬碟真的很難裝,這是缺點。
 

MASTERBOX-5-(黑白版)-02.jpg
▲原裝是前、後12公分風扇各1,如果是遊戲機的話,建議前方再多加一個風扇,前方濾網可以很方便的拆下來,這個設計超方便。


MASTERBOX-5-(黑白版)-01.jpg
▲有側透,外型簡單大方,質感真的很不錯。

關於酷媽MasterBox 5(黑白)這個機殼,我的看法是,如果您一定要白色,然後可以接受黑白搭配的設計,那麼這一款機殼可以考慮。

這樣裝起來,外型、質感、散熱都是OK的,沒問題。


好,本文的重點我講完了。

怕大家沒搞懂我的意思,我最後在強調一下,機殼對於電腦的效能來說沒有影響,如果可以請盡量挑選黑色的,我覺得這樣真的會比較簡單,也會比較省錢一點。

 

最後要補充一下客戶寫的開箱心得文:

不愧是花大錢買的電腦 雖然稱不上高階電腦
但一般網路遊戲使用 已經是綽綽有餘

自從我把報價單給同事看 就一堆人笑我是傻子
笑我說 你自己不是會組電腦 灌電腦 幹嘛給別人用
而且還讓人家賺那麼多,而且現在還有人用正版作業系統??

這回 我是買的是售後服務啊
你我雖然都懂一點電腦  但都只是類玩家只知皮毛
真正要修起電腦來還不是得靠谷歌大神
而且都成家立業了 電腦壞掉時哪有時間在那邊弄個半天整天的
還是花錢消災吧 我們懂得那些頂多是買電腦時不會被騙而已

有個小小的建議
我本身是從事精密機械組裝的工作 大多是外銷歐美國家
除了性能之外對外觀也是非常講究的
所以我們在討論機殼時討論的比較多天  
我知道歐飛先生建議的機殼一定是CP值很高的
我個人就認為單調了點 尤其是現在電競產業崛起
歐飛先生的文章中也提到最近很多客戶詢問的都是吃雞電腦
所以我建議歐飛先生可以找一些外觀質感高的
或者是有些許燈光效果但散熱跟實用性也高的機殼 來給客戶做選擇  

我把我組裝出來的機械當成是工藝品,精品 性能強又美觀
客戶拿到成品覺得漂亮  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不知道歐飛先生有沒有同感

最後真的再次感謝你幫我裝了這麼一台有質感的電腦

 

歐飛回覆:
感謝客戶的支持與肯定。

針對客戶的內容我就不補充了,如上很清楚。

我最後只想補充一點:就是態度與禮貌問題。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客戶在詢價的時候並沒有照我的「電腦組裝流程」,客戶只有給需求,並沒有給預算,這樣我怎麼報價?

再來,客戶很堅持要白色機殼,為了這個機殼我花了很多時間跟客戶討論,但我並沒有直接拒絕客戶的詢價。

為何? 說穿了,這是態度與禮貌的問題。

我常常遇到一種客戶,他不先看我的文章,我也不照我的詢價說明,說穿了就是一直我要報價,像這樣的客戶我只好直接放棄,明講不適合。

但本文的客戶就非常有禮貌,態度也很好,他的態度就如同他剛剛的開箱文說的那樣,我買的其實是服務,而不是一味的只是要低價。


建議閱讀:請不要跟我喊價或拿別人的菜單要我報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