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Email詢問:
上次你回覆的專文 筆電原裝記憶體只有4G,夠用嗎?我看到了。

我在瀏覽器上看到了「虛擬記憶體」這東西,我有試著查相關資料,也有試驗在很舊很舊的舊筆電上,感覺電腦好像有跑快一點點(不曉得是不是心理作用)

Q:請問虛擬記憶體長久用下來會有什麼利或弊?會不會縮短固態硬碟的壽命啊?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SSD開機進桌面.jpg

網友Email詢問:
常看到youtuber分享裝了SSD後 開機10幾秒進WINDOWS,就從他們的配備來看,配備並沒有比我的好多少,那麼為什麼我就無法從按下開關鍵開始進到WIN10只要10幾秒呢?(我的大約要40秒)

我的配備: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WD-My-Book-4TB-USB3.0-3.5吋外接硬碟.jpg
網友在 行動硬碟說明選購 中留言:
想請教因工作性質是需使用公司電腦系統的程式,但需儲存於自己的硬碟,也常需把舊檔案叫出來看,所以幾乎得把硬碟插在公司電腦上8小時,請問是否可使用外接的內建硬碟,不然不知該如何才好?

------------------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筆電.jpg

網友在 如何挑選一台筆電?留言詢問:
我平常不太會玩遊戲 就是文書機就OK了,預算2萬。

左邊這一台hp價位剛好是符合預算,有基本的i5八代 8g 256sad,但是是單碟,可能之後要買一顆1t的行動HDD嗎? 請問這樣子這台推薦嗎? 因為網路上有人說HP可能有散熱問題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IGABYTE-AERO-15-OLED.jpg

客戶在實體店買了一台AERO 15 OLED SA,原裝只有單碟512G SSD,客戶加裝1TB SSD後寄來給我優化。

這一台是技嘉上個月最新款的筆電 Aero 15" Oled,特色是三星OLED螢幕 4K解析度,主打影片編輯及繪圖需求的使用者。

這一台你當然可以拿來當遊戲機,但這一台很明顯更適合用在影片編輯及繪圖。為何?主要還是螢幕,這台的螢幕很特色是OLED面板,比一般常見的IPS面板色彩更鮮豔,色彩更飽合,而且還有超高的對比度。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undefined

客戶7月初的時候因為電腦開機「無電源反應」寄來給我維修,檢測結果是電供故障,原廠直接換新電供。

但客戶用了幾天後回報:

一開始是正常(7/13下午送回來~7/14),但是7/15晚上11點多,我玩遊戲的時候突然關機,然後自動重開機。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office.jpg
客戶Email詢問:
我今天打算在新電腦安裝學校提供的office軟體
但要執行安裝時 setup.exe 卻怎樣都無法打開(下方工作列會有圖示一閃而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人大丈夫:微型出版的工作之道.jpg一個人大丈夫》西山雅子

你有沒有發現,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喜歡微型創業當老闆?

這本《一個人大丈夫》主要是在講一個人的出版社,是的,整間出版社就只有社長一個人,校長兼打撞。

在看這本書之前我猜想,這些人一定是從小就很喜歡讀書,有出版的夢,但他們開出版社肯定都不賺錢苦哈哈。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不要一看到負評,就自己嚇自己。.jpg

網友在 你不認識的網友講了一句負評 中留言:

真的很差啊,我這裡有一台(MSI GS65) 已經3修了,一切都是機率問題嗎? 不,原廠自己也這樣說,但不可否認CP值真的不錯。

-----------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你想省錢,卻往往因小失大.jpg

網友在 電供介紹與選購 中留言:
最近自己研究配單子時原本選I5-9400F+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 CM MasterWatt 650W/銅牌的組合方案想說省錢

但我朋友建議用 酷碼 MWE BRONZE 600W/銅牌/3年保/CPU主線:18AWG 這個就好。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