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代I7-9700-專業繪圖機- (麗臺-Quadro-P1000-繪圖卡).jpg

客戶Email詢問:
我想要組一台工作上用來跑3D電磁模擬的桌機,主要使用的軟體是「CST Studio Suite」,個人偶爾會使用photoshop修圖。 

CST這類軟體在運算流程上的設計,是由個人戶編輯「運算設定檔」後丟上工作站,利用特規顯卡GPU的多核心來加速運算,再將結果丟回,但這樣的運算是被綁定License且需要排隊。

雖然用CPU也是可以運算,但因為核心數的關係,運算時間會隨著3D結構、環境設定的複雜度而拉大差距。

所以我想組一台高等級CPU的桌機,先用相對簡單的條件在本機進行架構性的模擬而不用跟大家排隊,等大方向確定後再用工作站進行精確的細部模擬。

我的工作內容主要是模擬手機、手錶內的天線效能,會使用到3D繪圖功能來編輯物件但無渲染需求,所以先選了一張入門級的繪圖卡。

----------------------------

客戶需要組一台i7+32G+有繪圖卡的桌機,繪圖卡後來選用麗臺 Quadro P1000 繪圖卡。

客戶只需要SSD,不需要HDD,但我建議要有第二顆硬碟,這樣我才能做一鍵還原。

這一台客戶的用途比較特殊,但因為有裝了繪圖卡,所以我當成是Quadro P1000 繪圖卡的組開文來寫,如果您有3D繪圖需求可以參考一下。


電腦規格:
.Intel i7-9700【8核/8緒】3.0GHz(↑4.7GHz)/12M/UHD630
.塔型散熱器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16G *4條=64G
.美光 MX500系列 500GB    (C槽系統碟)
.美光 MX500系列 1TB       (D槽資料碟)
.麗臺 Quadro P1000 (4G GDDR5)
.振華 Leadex III Gold 650W (80+金牌/全模組化)
.酷媽╱N400 (原裝前後12公分風扇/前方USB*4)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


第九代I7-9700-專業繪圖機- (麗臺-Quadro-P1000-繪圖卡)--1.jpg
▲I7-9700(8核8緒)+64G
繪圖要快,效能要好,當然就是I7了。再來是記憶體,繪圖機通常是16G超跳,如果是3D繪圖建議32G肯定會更好,因為最近記憶體是價格低點,建議客戶直升64G。
 

第九代I7-9700-專業繪圖機- (麗臺-Quadro-P1000-繪圖卡)--2.jpg
▲500GB SSD(系統)、1TB SSD(資料)  (不裝光碟機)

一般來說500G SSD+1TB HDD是標配,本例是把D槽的HDD也換成SSD。

一般還是比較建議裝一顆HDD存個人檔案,理由是SSD故障基本上就是再見,沒辦法資料救援。

第九代I7-9700-專業繪圖機- (麗臺-Quadro-P1000-繪圖卡)--3.jpg

第九代I7-9700-專業繪圖機- (麗臺-Quadro-P1000-繪圖卡)--4.jpg

第九代I7-9700-專業繪圖機- (麗臺-Quadro-P1000-繪圖卡)--5.jpg
▲請注意這張繪圖卡只支援4個mini-DP,然後原裝有內附4條DP轉mini-DP,簡單講就是您如果用這張繪圖卡,您的螢幕一定要有DP輸出。

電腦組裝.jpg


客戶使用後回報:
有稍微試跑CST,雖然速度不太符合自己計算的預期,但還是還在接受範圍內,應該還是跟核心數量直接相關,有空我再寫細一點給你,再次感謝你的服務,謝謝。


 

總結:

一、如果您的繪圖檔很大,可以加裝一顆SSD(D槽)專門給繪圖檔用。

二、如果您的有3D繪圖卡的需求,麗臺 Quadro P1000 (4G GDDR5) 算是一張中階的繪圖卡。

三、如果您是使用繪圖卡請注意螢幕線,例如本例這一張麗臺 Quadro P1000 繪圖卡只支援mini-DP。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