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業配、帶風向的文章很多,你要自己判斷。.jpg

網友來信詢問:
請問有人說廠商會在比較高階的硬碟、記憶體之類的挑體質比較好的原料,可是廠商是會先測試原料,分等級才做成商品賣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的重點是解決問題,不是分析問題。.jpg

網友想問的是:為什麼會這樣? 這個要怎麼解決?

而我只想問:你的電腦能正常使用嗎?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開機預載程式.jpg

網友在 【教學】如何讓程式在開機後自動執行? 中留言
可以發一篇哪些系統本身一定要啟動
哪些可以關閉啟動的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部落格文章.jpg

有網友來信建議:
能麻煩您在寫系統指令操作的文章時(指以後),註明一下這是Windows10還是Windows11使用,或是這指令兩套作業系統都能夠通用。

這樣使用者比較清楚,您也能避掉一些麻煩。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SI-微星-Stealth-GS77-12UGS-067TW.jpg

客戶因為工作需要會一直移動,所以不方便組桌機,需求是玩遊戲,希望能做到遊戲特效全開,他最後挑了兩台MSI 17吋的筆電GS77及GE76二選一。

GS系列主打輕薄,GE系統主打效能,兩台都可以,後來客戶選了這一台MSI Stealth GS77 12UGS-067TW  17吋 電競筆電,規格是i9-12900H、32G DDR5 記憶體+單碟 2TB SSD Gen4+獨顯RTX3070TI+4K解析度+120Hz更新率+Win 11 PRO專業版,價格約89900元

我先講結論,這一台筆電什麼都好,只有一個缺點,那就是貴,非常貴。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善用25%規則,TOYOTA精實到位時間管理術.jpg《善用25%規則,TOYOTA精實到位時間管理術》

我一開始以為作者在toyota是管理層,不是,他是現場的技師,你也可以理解成他是一個修車工,咦,這一點夠特別吧。

大部份時間管理的書都是以老闆、管理者、自雇者的角度來說,你聽了半天覺得講的很有道理,但你跟本沒辦法實操,舉例,你上班時間電話一直來,老闆、同事、客戶一直找你,你一整天都在忙著別人的急事,你根本沒辦法處理你自己的要事。

這一點其實就是時間管理最大的罩門,無論你多會管理,別人如果能一直找你,一直交待你新的任務,無論你多會時間管理都會立刻破功。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工作管理員.jpg

你到開始(右鍵)→工作管理員→狀態中,可以看一下目前「開機自動啟動」的程式有哪些。

一般來說,防毒是一定要啟動的,而其他的通常是先已停用,等你有需要使用的時候再開啟即可,這樣可以節省開機的時間,還有節省記憶體的佔用。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Fractal-Design-Define-7-Nano-Black-Solid.jpg

★本篇為廠商邀約開箱體驗文 

Fractal Design Define 7 Nano 是2022年8月新上市的機殼Fractal Design是品牌,Define是系列,7是型號。

本次有Define 7系列有四款新機殼上市如下: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網路封包.jpg

(2018)客戶在買電腦前特別提到:
我的網路一直很不穩,可以上網,但是會掉封包,登遊戲大概2分鐘內一定斷線QQ。

有請宿舍的網管處理但一直沒修好,現在我就懷疑是不是自己的(舊)電腦有問題。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時間管理大師.jpg時間管理大師

「時間管理大師」這幾個字很容易讓人連想到某位偶像男歌手。(抱歉我離題了)

我先講這本書的寫作風格是我最討厭的那一種,整本書你看完了,你不知道作者是誰,你也不知道作者是在做什麼的,從頭到尾作者本人沒出現過。

也就是作者從頭到尾都在講別人的故事,這本書總共有233個時間管理要點,每一個要點都有案例,但這些案例大多只是化名,例如小明小美這種,也就是說你看了很多時間管理的案例,但最後你記得幾個?坦白說,你一個也記不住。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