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給需求,不給預算,講再多都是白搭。.jpg

網友在 發問的技巧 中留言:
想請教以下配置用於抖音開遊戲直播是否足夠
CPU Intel(R) Core(TM)i3-10100@3.60GHz
主機板 技嘉Gigabyte TechnologyCo.Ltd
記憶體 16GB
顯卡 NVIDIA GeForce GTX1050Ti

直播時會開直播伴侶也會開雙平台直播,有時會很卡頓有時又都正常,卡頓時CPU占比過高!

請問是否有該升級的地方或是該如何解決卡頓問題
 



我先講結論,只給需求,不給預算,講再多都是白搭。

哪怕你說預算5千,我都能給預算5千的建議,而不是在這樣,沒有預算,那難道是預算無上限嗎?

千萬不要跟我說「預算不是問題」或「預算無上限」,我在這一行到今年剛好20年了,跟我說這句話的,最後都沒買,真的,沒有一個有買。


好,再說回網友的問題,網友已經明講了,有時會卡頓,有時候正常,那其實就是卡頓。

網路遊戲,特別是直播很吃網速,你的網速最少要100M以上,目前最好要300M以上,因為中華光世代目前300~500M以上才有雙向同速(上傳下傳速度一樣),說明:要選哪一家比較好?速度要幾M才用夠?

再來你是玩什麼遊戲?  有沒有用2K或4K螢幕? 有沒有用雙螢幕? 這些都很重要。

不同的遊戲有不同的建議規格,說明:您想玩什麼遊戲,需要什麼樣的規格,您自己就可以查得到。 

如果是2K或4K螢幕,那顯卡需要再升一級,說明:您說2K螢幕用RTX3060不夠,是怎樣情況不夠? (遊戲建議規格是1080P,不是2K解析度) 


你目前這個規格I3+16G+GTX1050TI,你如果只是單純玩,不開直播,我感覺應該是OK的,但如果您要直播,建議網速先升到300M以上。

再來電腦也要升級,簡單講就是第13代I7-13700+32G+RTX4060+ SSD,這種等級。

問題來了,預算呢?  預算5千只能升級,但如果預算5萬,那就能直接換新了。

所以囉,我以上講了一堆,真正的關鍵其實是預算。

而我剛剛去看了網友留言的那一篇「發問的技巧」中,我也有講到:問電腦規格問題,一定要有需求跟預算。

我不知道網友有沒有看文章,但網友看樣子很急,沒空看文章,只想直接問。

網友很忙,沒有空看我的文章,那我現在寫這一篇,不知道網友有沒有空看.....

 

好吧,那我就不多說了,我也不知道人家有沒有空看,那就到這裡吧。

 



有些網友會說:
我對規格沒有概念,我也不懂預算,我不知道這個要花多少錢合理,你先給我分析分析,我想聽專家的意見。


有些網友來信問問題,還會附上他的手機號碼(要我打給你嗎?)

甚至還要加LINE聊比較清楚。

好吧,就到這裡,我就不展開聊了。
 

 

相關文章:【電腦升級】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遊戲直播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