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廣告賺零用錢就像吸毒,你想戒也戒不掉.jpg

(2018) 上一集講到 業配為什麼那麼討人厭? 這一集來講掛廣告欄位賺錢,以下簡稱掛廣告。

跟「假分享真業配」比較起來,掛廣告比較能讓人接受,你總不能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你是要讓馬兒餓死嗎?所以囉,掛廣告是一定要的。

等一下,是誰說掛廣告是一定要的,誰規定的?

其實掛廣告並不是一定要的,二個理由:

一、掛廣告會影響閱讀,影響網友對部落格的體驗,划算嗎?

二、掛了那麼多的廣告,賺到多少錢?一天有10元嗎?

我再講白一點,掛廣告是一種被動收入,掛個廣告就有錢賺,何樂為不為。是的,但你都不評估一下是否划算嗎?

我舉例,一般的部落格平均每天人氣約3千以內,就算有掛廣告,一天能賺多少?真的不到10元,而且因為掛一個廣告也是掛,掛5個廣告也是掛,那不如多掛一些吧,搞到後來就是越掛越多,而且為了要增加點擊率,連最干擾人的「蓋版式廣告」也照掛不誤,為何?賺錢啊。

那我問一下:你掛了這麼多廣告,你到底賺了多少?大部份的部落格一天不到10元,就當一天10元好了,一個月300元,一年3600元。你寫了一整年的部落格,花了那麼多心血,花了那麼多時間,你的努力就值這3600元嗎?肯定不值。

對啊,那還不如把這3600元拿來投資自己,回饋網友,把廣告拿掉。把廣告拿掉等於是在向網友釋出一種訊息,我的文章比廣告更有價值,我愛錢但我更珍惜網友的體驗有沒有爽!

掛廣告賺零用錢並不是壞事,但掛廣告就像吸毒,一開始一點點,然後越吸越多,最後想戒也戒不掉,為何?

剛剛說過了掛好掛滿一年賺3600元,好歹是3600元,不掛就沒了,所以那還是掛吧。

然後呢?然後網友低看了你一眼。

事實擺在眼前,大部份的部落客都認為賺這點小錢還是值得的,而且我又沒掛很多廣告,我只掛一個,是嗎,真的只掛一個嗎? 我只掛2個。 是嗎,真的只掛2個嗎? 不要自欺欺人了,你去看有哪一個部落格只掛1~2個的,最後肯定都是掛好掛滿。

對我來說,寫部落格不是為了賺那一點點廣告錢,我想賺,但我的評估是不划算。

你會說:那是因為你在痞客邦啊,免費部落格,但如果是自架站,那要花錢的耶,當然要掛廣告補貼主機費。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悖論,很多人當初會離開痞客邦自架站就是因為痞客邦的廣告太多,但後來這些搬家自架站的部落客反而掛了比痞客邦更多的廣告,為什麼?因為要賺錢付主機費。(這真的是讓人哭笑不得)

 

總結一下:

一、跟「假分享真業配」比較起來,掛廣告是大部份的部落客及網友比較能接受的,但你要克制一下廣告越掛越多的衝動。

二、網友的時間寶貴,你要尊重網友的時間,網友的體驗。

三、可以評估一下掛廣告是否划算,但事實擺在眼前,就算不划算大部份的部落客也不會停手,為何?(你懂的)

四、以我現在的人氣如果掛廣告,掛好掛滿一天應該有100元左右,一個月3千元,一年3萬6,但我就是不掛,為什麼?

在我心中,網友的體驗更重要。

 

補充1:
老婆大人無法理解我為什麼不掛廣告,她說,掛一個也好。我偏不,為何?剛剛講了,掛廣告就像吸毒,一旦沾上了就戒不掉。


補充2:
一年3萬6都沒辦法打動我,你會不會覺得我很傻?我愛錢,但我也會考慮是否划算,而不是看到錢就控制不了自己。

要不要掛廣告這肯定是格主的個人自由,但好像很少人會考慮是否合適,是否划算的問題。

我當然可以掛廣告,但這樣我就跟其他99%的部落客一樣了,我忍住了,我站在1%那邊,人少,空氣好。
 


 

2024年3月更新

掛廣告賺「零用錢」這種行為在部落格是主流,請注意我是說賺零用錢,不是賺錢。請參考第3集:賺錢 or 賺零用錢?

以賺零用錢的角度來說,我覺得掛廣告影響讀者的閱讀體驗這一點,划不來,所以我不掛廣告。

再說,我看別人的部落格如果有滿滿的廣告,我其實也不想久留,我看不下去。

再來,現在很多網友都知道要裝「擋廣告」的外掛,所以廣告越掛越多,但效果其實是越來越差,因為網友壓根沒看到,請參考:掛廣告是為了賺錢,但掛了一堆廣告又賺不到錢

有些網友會來抬槓,例如「某某某掛廣告一個月2~3萬...如何如何」,這個我相信,但比例呢?  有到0.01%嗎? (這種屬於特例)

也就是說99.99%以上的部落客掛廣告一個月賺不到2~3萬對吧?

我講的是常例,不是特例。

而我看到的是通常是部落格才剛剛開始做,或是人氣也不高,但廣告掛好掛滿非常干擾,卻又賺不到什麼錢,所以我在本文一開始就講:你都不評估一下是否划算嗎?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