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廣告是為了賺錢,但掛了一堆廣告又賺不到錢.jpg

問:寫部落格掛廣告,你是在掛給誰看的?

答:當然是掛給網友看的囉,有網友看或網友點廣告,那就有廣告分潤可以拿,加減賺點零用錢。

可是現在電腦版或手機版都可以直接用brave瀏覽器擋廣告的外掛直接把廣告閉掉,也就是說你掛了半天,誰看?   (傻子才看你的廣告)

也就是說,如果你現在經營自媒體還想靠掛廣告賺錢,真的是越來越難了,真的不是長久之計。

我特地寫這一篇是因為我剛寫了一篇:你平時花時間看的那些Youbube影片,你覺得值得你花錢買會員嗎?

YT的影片值得你們花錢買會員嗎?  (見人見智)

為了看YT的影片所以就是要看廣告,讓平台及創作者賺錢,你覺得合理嗎? (見人見智)

其實網友的時間是很寶貴的,網友願意來看就不錯了,真的不要再考驗網友的耐心了,網友的選擇很多,真的不差你一個。

但問題又來了,如果大家都不看廣告,那平台及創作者靠什麼維持開銷?

是啊,這就是兩難的點,沒人喜歡看廣告,這是肯定的。

沒有廣告平台及創作者就沒有收入,短期還行,長期兩個都一起完蛋。

這樣網友就沒有優質的影片可以看了。

不,網友會轉台。

舉個網路拍賣平台收費的例子,最早是奇摩拍賣,後來是露天,再來是蝦皮,現在最新是酷澎,只要一開收費,網友就跑。

一開收費,網友就跑,沒跑的也會躲

那不開收費,讓網友看廣告呢?  

網友還是會想辦法鑽空子,例如裝廣告欄截器,不然就是換平台。

這也就是目前經營自媒體的困境,你努力了半天,你想靠掛廣告賺錢,咦,賺不到,真的賺不到。

你想靠接業配賺錢,咦~~大都是互惠的,很少有稿酬的,就算有也不高,換算成時薪你也不划算。

好了,這一篇我就講到這裡,不想再往下講了。

沒有一行是容易的,大家都不容易。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