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推薦.jpg

網友在【平板推薦】要安卓平板,還是蘋果iPad 中留言:
若是考慮給長輩買平板,預算最多 1 萬左右。

長輩目前習慣使用安卓手機,平時主要是用來聊天 (LINE)、上FB、看 YouTube 和抖音。

您還是推薦 iPad 嗎?
iPad 的 iOS 系統和安卓平板在操作上差異會很大嗎?
平板可以灌line和家人手機的line共用資訊?

我在查詢過程中發現安卓平板的價格也相對便宜。
例如,小米Pad 6 (256G)已經降到9千多,紅米 Pad SE 8.7(128G) 則更便宜只要4千左右。

針對這樣的需求,您會比較推薦哪個方案呢?是選擇安卓平板還是 iPad?

我有看到 iPad 10.2 第九代 Wi-Fi 版(64G)大約1萬,不知道這款會不會太舊呢?

另外小米Pad和紅米的Pad有什麼不同?
紅米新出的Redmi Pad Pro (8G/256G)  還比較便宜,約9千。

感謝您的建議!
 



我先講結論,從你的需求及預算來看,建議買小米的Pad 6 (256G)。

你會糾結,是因為你自己也知道講到平板就是蘋果的iPad最好,公認的最好,又快又耐用,買一個可以用5年以上,超讚的,用過的都說讚,沒有懸念。

你自己也知道,但你就是不考慮iPad(新款的大約要2萬),因為你有預算問題,所以蘋果直接出局。(不用再往下講了,沒用)


再來,買平板要兼顧效能及耐用性。

簡單講,要效能CPU就不用差,為何紅米的更便宜? 一方面是品牌不同,小米比較大牌,二方面就是CPU比較低階。

要耐用,那你的儲間空間就不能太小,目前建議是買256G,通常都夠用,可以用五年,但最少最少,也要有128G,比較堪用。

但64G就不用看了,你買64G,你可能連想裝的app都沒辦法全裝,更別說如果有個人檔案了。

綜合以上,限定預算1萬,那就是買目前小米最新款也就是小米Pad 6 (256G),不到1萬元。

我自己是用小米Pad 5 (256G),我當初買的時候也是不到1萬,用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好用。

但我也要明講,如果真的要比,還是蘋果的iPad才是最棒的,用過的都說讚。

我當初是故意買小米Pad 5的,因為我已經有蘋果的iPad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本文網友的預算及需求都很清楚。

那就是在預算及需求內,搞一個目前比較好的,如果二選一都可以,那就是二選一挑比較大牌的,小米vs紅米,肯定是小米比較大牌。

挑大品牌,後續維修比較方便之外,你買相關的周邊配件也會比較好買。
 

買手機不一定要買iphone,但買平板真的要買iPad,iPad在平板的領域裡就是無敵的存在。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板推薦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