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BIOS需要更新嗎.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剛買使用一週的筆電,在內建的「AcerSense」應用程式裡跳出bios的重大更新請我更新,想問一下會建議我更新嗎?

我問ACER原廠的客服回覆我要看更新的內容是什麼再自己決定,但我看不出來是更新什麼,可以勞煩您請教您一下嗎?

我目前是1.06版本的,AcerSense應用程式裡跳出要我更新的是1.11版本的。


歐飛回覆:
筆電的BIOS可更新,可不更新,不更新也能用,所以不更新也沒關係。

但如果是我,我是都會更新啦。


網友接著問:
bios是不是就像windows的更新這樣,不懂電腦的小白就讓它直接更新會比較好對嗎?

因為不會看哪個版本比較好之類的。

有看到您關於bios更新的文章,想問一下是不是要特別「刷」bios才需要下載到隨身碟來做更新呢?

一般品牌電腦的內建應用程式所引導的bios更新是不是就不用呢?


歐飛回覆:
以前BIOS的更新,你需要先下載BIOS存到隨身碟,然後開機進BIOS來更新,萬一出錯,電腦會無法開機,所以以前基本上不建議使用者自行更新。

所以你會看到官網的警語:未正確升級系統BIOS可能會對您的 Acer 產品造成損害。請謹慎進行。

但現在筆電的BIOS更新並不需要你另外進BIOS(畫面)更新,只需要在筆電提供的程式例如「AcerSense」下載然後更新即可。

再更新過程中,請記得要插電,然後不要重開機,你就是讓筆電自己跑即可。

理論上不會有問題,但沒人敢保証100%不會有問題,這一點要先講。

所以如果你擔心,那你就要不升級BIOS。

但最糟的情況下就是你更新失敗,然後把筆電送回筆電原廠服務中心處理而已。

但我自己的經驗啦,現在更新BIOS,很少有失敗的,因為都是程式會自己跑,你只是需要在旁邊等待,但不要手殘故意去關機啊。

因為在更新BIOS的過程中,通常會自動重開機幾次,有些人可能就是很急,一直想要自己去重開機,這時就真的會出問題了。

 

總結一下:

筆電的BIOS需要更新嗎?

不需要特別去更新,但如果筆電官方自帶的應用程式要跳出來讓你更新,本例就是這種情況,那你就更新。

因為這個更新是筆電自己更新,有點像系統的Windows update那樣,所以你就放著讓筆電自已更新,這時你不要急著去關機啊,就是讓筆電自己更新到好即可。

這樣就OK了,並不難,出錯的機率很低。

萬一真的有問題,你把筆電直接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即可。(但這個機率很低啦,只要你不要急著自己去在BIOS更新期間自己去關機即可)。

理論上更新的過程中,就是幾分鐘吧,快的話2~3分鐘,慢的話5~10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OS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