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要越多越好,雜物要越少越好.jpg

網友在 某天我的衣架就垮了 中留言:
我看板主分享很多極簡的文章,我也挺喜歡的,但我後悔了,我因為看了一些極簡的影片跟文章,還真的履行了,丟了一堆東西,結果因為意想不到的各種原因又需要用到,就很尷尬了。
 



我先講,你說的情況我也遇到過,當初會丟就是因為用不到,但丟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會用到,有沒有這種可能? 

有,肯定有,但機率很高嗎?  (我覺得機率很低)

為何會遇到這種,原本以為用不到,後來又需要的情況?

簡單講就是,原本我可能根本忘了有這個東西,就算我知道,我也可能找不到,或根本懶的找。

但因為我的斷捨離,我知道了我有這個東西,而且我也知道我丟了,所以我下次要用時我才有可能發現,哇~~我丟了。

但沒關係,為何,因為擺在我眼前有兩種選擇:

選擇一,現在用不到,擔心以後會用到,所以都不丟。(東西越來越多)

選擇二,現在用不到,過去一年沒用過,未來一年也應該用不到,所以我斷捨離。(東西越來越少)


我會選擇二,因為我如果選擇一,那我的東西只會越來越多,直到多到一個爆炸為止,多到一個我無法整理的程度為止。


再講回來,就算發現丟了,通常也都會有代替方案,就算真的沒有任何代替方案,只能買新的,那就買新的,沒事兒,我有需要,那我就買,至少我能確定我是真的需要,我沒有多買。

但我也要明講,我如果丟了,我下回要用到的機率真的很低,也就是因為用到的機率很低,低到我過去一年,未來一年我都確定用不到,我才會丟。

再來,我不光是斷捨離物品,我還希望斷捨離不好的人際關係,不好的鳥事。

也就是我要斷捨離那些不好的人、事、物,這樣我的運勢才有可能越來越好。

 

斷捨離的過程可能會踢到鐵板,例如丟了改天還用到的東西,但不要緊,兩害相權取其輕,最糟的情況就是再買一個。

如果因為害怕以後會用到,所以都不丟,那我寧可先丟。

因為被雜物團團包圍,會更讓我害怕,更讓我感覺到不舒服。

 

好事要越多越好,雜物要越少越好。

而雜物越多,真的會讓你的好事越少,真的,這就叫這就是氣勢,這就是運勢。

試問,一個住在垃圾屋的人,運氣會好嗎?

 

▼精選網友留言
這種事情其實就跟「你買到一個產品沒問題不會特地上網發文說使用正常,但反過來就會急著幹幹叫」是一樣的道理
不是斷捨離會讓你後悔,是後悔的案例你才會比較容易記得

另外雖說是斷捨離,但如果你的購物習慣沒有改變
還是很容易一頭熱就買了那些「你事後來看會覺得應該被斷捨離」的東西,那你當然對斷捨離成功的案例無感
因為成功省下來的空間馬上又被你填滿了XD

 

相關文章:【筆記】零雜物:讓生活輕盈,讓心更自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