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篇文.jpg

網友在 我從事電商工作,想學寫文案 中留言:
可是如果是旅遊部落格文章的話,我觀察幾個當今最紅的旅遊部落客,他們都沒有什麼自己的觀點,而是放上景點的照片,說明有什麼樣的設施、交通方式、門票、開放時間等資訊,很少寫自己去玩過的感想,即使有的話,也大多是正面而沒什麼批評,其實以國內旅遊而言,很多景點都是很芭樂的,對照google的評價就知道了,有些景點明顯落差很大。

由於我也開始寫旅遊部落格,照歐飛的方法找樣版部落格,發現有這樣的共同現象,就是最紅的幾個旅遊部落格,是資訊整理最多、懶人包最多的,而不是最有自己觀點的。

我也曾想把自己旅遊後的觀點寫進文章裡,但是看到最紅的旅遊部落客也沒寫什麼觀點,就覺得似乎只要客觀的整理資訊就可以了

不知道歐飛對此有沒有什麼看法可以分享?

---------------------------

我就直說了,你管別人有沒有觀點,甘你屁事。

就算沒有觀點,也會有個人風格。

個人風格是什麼? 例如特色,定位,擅長。

美食旅遊類因為都是店家(實名),文章肯定會隱惡揚善,這一點沒辦法,總之就是不能批評,所以沒有個人觀點我可以理解。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美食旅遊類很多都是業配,因此更不可能有自己的想法,而是要配合店家的想法,這也就是為何你會發現怎麼每一篇都很像,就算換不同人來寫也是一樣的,是的,真的就是一樣的,我稱這叫業配套路。

美食旅遊類的部落格寫到後來就是兩個重點,一是爭先(看誰先寫),二是爭量 (比誰寫的更多更全),寫的越多Google SEO的權重就越高,就越容易被搜尋到。

你可以試著寫自己的觀點,但只要是店家(實名)你真的很難有自己的觀點,這真的沒辦法,不然你就是要把店家打馬賽克,但這樣寫你又覺得沒有意思,這就是兩難的點。

其實最尷尬的還在後頭,你既無法爭先,也無法爭量,你花了時間寫了半天流量低的可憐,為何? 因為別人早就寫了,而且別人還寫的比你更全。怎麼辦?

你一方面批評別人沒觀點,然後你自己還不是一樣沒觀點,你自己都說「就覺得似乎只要客觀的整理資訊就可以了」,那我就沒辦法了。

說到底,你管別人怎麼寫,你自己的最高目標是啥?

廢話,當然就是想賺錢啊,寫這個就是為了要賺錢啊,而想要賺錢,一開始當然是先把流量做起來啊。

OK,現階段最高目標就是人氣。

而人氣要做起來,你只要有看過我的部落格實戰你肯定了解,說到底就是每天更新持續更新。

你有辦法嗎? (你沒辦法,但頭部部落客就是有辦法)

你就是你們之間的差距,頭部部落客寫的比你更久,而且還比你更認真。

永遠不要想走捷徑,你當頭部部落客是塑膠做的嗎?

你能想到的捷徑,頭部部落客會不知道嗎?

講到這裡你是不是想放棄了,說到底要靠寫部落格賺錢真的還不如去打工。

是的,90%以上的人都是這樣,才剛開始寫不到1~2個月就放棄了,這種人太多太多了,極少極少的人會撐下來連續寫一年,真的很少很少。

也就是說你別想一步登天,頭部部落客寫多久了? 美食旅遊類很多頭部都寫超過10年了。

你只是個菜鳥,你憑什麼? 

我知道很難,但賺錢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特別是你想靠寫部落格賺錢,真他媽的更難。

你的前面有一群老屁股,他們肯定不會給你機會,你無論跑的多快,他們跑的更快。

拚什麼?

說到底就是一個耐力,看誰能撐下去!

我今天還有一口飯吃,一方面我真的每天花大量的時間寫部落格。

二方面你看看我多拚,沒有一天休息,說穿了也沒什麼,只是我花了更多時間罷了。(這哪有什麼秘密可言)

 

 

後記:
網友問:不知道歐飛對此有沒有什麼看法可以分享?

答:找幾個對標的部落格,模仿,人家幹什麼,你也跟著幹什麼,人家有辦法每天寫一篇文,你最少也要能達到同樣的量,當然啦,你的質沒辦法,但先求有,再求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