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想改變別人,但是沒人願意改變自己。.jpg

我今天在<得到頭條>第388集看到一則小故事,非常有啟發,如下:

前段時間,著名的教育家李希貴校長,在一場家庭教育的主題分享中講了一個故事。

說有個出版社,出了一本新書,暢銷得不得了。為什麼暢銷呢?因為書名起得好,直擊好多人的痛點。

書的名字叫《如何在30天內改變你的老婆》,英文名,how to change your wife in 30 days。大家一看,這不就是我想解決的問題嗎?這本書一個星期就賣出去十幾萬冊。

但是,突然有一天,這本書的作者給出版社打了個電話,說不對勁,你們把書名打錯了一個字母。應該是life,不是wife。

書名其實是how to change your life in 30 days,《30天改變你的生活》,不是《30天改變你的老婆》。

結果,出版社把書名改過來之後,你猜怎麼著?整整一個星期,只賣出去3本。

李希貴校長說,這個故事其實反映了一個心態,每個人都想改變別人,但是沒人願意改變自己。

------

說真的,如果是我,當我看到有本書叫《如何在30天內改變你的老婆》時,我也會想買,我是真的想買啊~~

你是不是也很想買?

而且這個故事最有意思的地方在於,哪怕是換一個書名,其實同樣的內容,好像也可以耶。

我的意思是,就算是同樣的內容,但故意把書名叫《如何在30天改變你的老婆》,其實也是可以的,真的可以。

為何?  當你改變你的生活時,你自己改變了,你老婆才有可能跟著改變。

重點是什麼?  你自己要先改變,改變才有可能發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能量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