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A」安裝程式失敗.jpg

如果是用N卡通常會到nVIDIA官網下載最新版的驅動程式然後安裝,通常都是用預設安裝到完成。

但我最近遇到一個情況是,Win11系統安裝完後,安裝顯卡驅動程式居然出現「NVIDA」安裝程式失敗,但顯卡使用其實是正常,怎麼辦?

其實圖形驅動程式是正常安裝的,HD音訊驅動程式才失敗

我如果用「自訂安裝」,也就是故意不要安裝HD音訊驅動程式,這樣安裝程式就是正常了。

但我心理總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個顯卡的「HD音訊驅動程式」,我就是安裝不起來呢?

nNVIDA安裝程式失敗,但顯卡使用正常,怎麼辦.jpg
我到工作管理員中看顯卡是正常的,沒有黃色驚嘆號,其他的驅動也都正常。

燒機(同時燒CPU及顯卡一小時)也都是正常的,電腦一切正常,但就是在安裝顯卡驅動的時候,這個「HD音訊驅動程式」就是一直安裝失敗,為什麼?

 

好,我中間的檢測過程我就直接跳過不講了,我直接講結論。

【顯卡驅動程式】NVIDIA安裝程式失敗,HD音訊驅動程式無
結論就是安裝Win11之後,華碩原廠提供的Armoury Crate程式會自動安裝,這個程式安裝後,跟nVIDIA官網下載最新版的驅動程式起衝突了。

當你發現起衝突之後,就算你把Armoury Crate移除還是一樣。

解決方法就是,先下載好NVIDIA最新版的驅動程式,然後Win11重灌,故意不插網路線,等win11重灌好之後,直接安裝顯卡驅動程式,安裝好之後,再插網路線安裝華碩的Armoury Crate程式,這樣就正常了。

 

【顯卡驅動程式】NVIDIA安裝程式失敗,HD音訊驅動程式無
我特地寫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華碩的Armoury Crate程式不一定要安裝,但現在主機板都有RGB燈效,如果你要控制RGB,那就一定要裝這個Armoury Crate。

而裝了Armoury Crate之後,有可能會跟其他的驅動程式起衝突,就是本文一開始講到的情況,其實電腦是正常的,顯卡也是正常的,但就是驅動程式裝不起來,會出現錯誤。

這時沒經驗的人可能會以為是電腦故障,有經驗的就會懷疑Armoury Crate。

這個不光是華碩主機板有這種問題,技嘉及微星也都有自己的主板程式,也都有這種情況,也就是容易跟其他零組件的原廠驅動起衝突。

解決方法就是你先不要裝Armoury Crate,等其他驅動都安裝好了,你再裝Armoury Crate即可。

 

好了,本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顯卡驅動程式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