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羊子的朝食生活.jpg末羊子的朝食生活

我一開始以為這本書是食譜,主要是在教你做「高顏值」吐司,但實際看過之後我才發現,這本書根本不是食譜,因為從頭到尾沒有人關心吐司到底好不好吃,這些吐司到底是怎麼做的。

大家關心的是擺盤,是美感,是創意,簡單講就是這本書是針對有在經營自媒體,特別是「IG」的使用者。

我甚至可以這麼說,這本書的目前用戶其實非常明確,就是有在經營IG的人。

而這本書什麼會出書,其實就是作者大四時到端士讀書一年,因為瑞士買早餐沒有那麼容易也而且貴,所以作者選擇自己做早餐。

但作者不光是做早餐,而是要發IG,發著發著這個「高顏值吐司」的系列就紅了,然後就有了本書的誕生。

坦白說,我是從來不玩IG的,但這本書看下來,我的看法是,就算不玩IG,我也會是非常推薦。

理由是,從這本書中,我可以發現作者末羊子的與眾不同,哪怕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吐司,她都可以玩出各種花樣,雖然看似沒有什麼,好像很簡單,但大部份的人就是做不到,就算能做到,又有幾個人能持續做,最後還能做成的。

這個道理就跟經營自媒體一樣,經營自媒體不難,但有幾個人能真的做,還能持續做,最後還能做成的?  (很少很少很少)

吐司.jpg
再講回作者,大部份的女生不可能自己做早餐,就算做,也不可能去研究這些「高顏值」吐司的作法。

就算真的做出來了,也不太可能持續做,這本書收錄共50種,也就是作者最少要連續做50種以上,而且還要拍照,不光是拍照,還要研究如何擺盤、配色、構圖等等。

最後還要為這些吐司命名,例如:巫婆的點心、紅心皇后、少女心爆發等等。

作者在一開始的時候還教讀者,她是怎麼設計這些擺盤的,她常用的擺盤配件有哪些等等。

總之,這本書看下來,我真的覺得非常適合目前有在經營IG,或是想要經營自媒體,然後拍照老是拍不好的人,特別是女生。

透過作者本人的實戰心得分享,真的可以讓讀者很快的抓到重點,到底要怎麼拍才能好看,才會有質感。

當然啦,講是這樣講,我敢打包票,最後買這本書的人,有幾個人真能像作者這樣實作的?  應該不到1%,連1%都沒有。

這就是我非常推薦的原因,看似很簡單的吐司,對了,這本書的吐司沒有人關心好不好吃,重點是好不好看,這一點很有趣吧。

這就是IG,只關心好不好看,但都是修圖的,都是擺拍的,所以我才不看。(最後這一句離題了,請忽略)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末羊子的朝食生活》博客來連結 (79折)

《末羊子的朝食生活》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哲學 IG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