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詢問】筆電Windows系統版本(win11)和ADI

網友來信詢問:
我在12月初購買了在實體店購買了一台筆電Acer AV15-51R
在買的時候有特別注意系統是win11
後來加入微軟的canary計劃也是跑11

【網友詢問】筆電Windows系統版本(win11)和ADI
但是近日使用AIDA64看系統規格時,它寫的是Windows10

回到系統資訊之後卻還是一樣顯示11家用版

那這樣是哪裡出了問題嗎?
還是只是因為測試版的關係?
不可能是掛羊頭賣狗肉吧?



我先講結論:以實測為主,而不是以檢測軟體為主,目前確定是跑win11,那就是win11,你不用去管檢測軟體。

【網友詢問】筆電Windows系統版本(win11)和ADI
再來,正式的win11版本是會寫Windows 11 家用版,不會有Insider Preview (預覽版)。

然後我注意到了你這一台是第11代,當時可能原裝是win10,後來有先升級到win11 (預覽版)。

我不知道你買的這一台是福利機,還是怎樣。

總之,目前最新應該是第13代,例如i5-1355U,有些人可能買第12代,但第11代這是2~3年前的機子了,我猜你可能是買到庫存品或福利機。

 

那要如果解決目前Insider Preview的問題?  

你如果會重設此電腦,那就是自己跑一下重設此電腦,也就是讓筆電一鍵還原,再不然就是自己重灌。

如果都不會,可以送回原購買的店家請他們處理,或是送回原廠服務中心處理也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設此電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