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需求、預算、個人喜好都不一樣.jpg

網友在時脈高低比較重要,還是核心數比較重要中留言:

i9 雖然比 i5 快,但是耗電量也大,普通人搞個水冷散熱也是麻煩,如果運算力要求不高,我一般建議 i5 。
 



我看到這種留言,我就會想到另一個案例,強者朋友,我有一個很懂電腦的朋友

這位網友就像是那個很懂電腦的朋友。

每個人的需求、預算、個人喜好都不一樣,你一上來就一句:i9 雖然比 i5 快,但是耗電量也大,普通人搞個水冷散熱也是麻煩,如果運算力要求不高,我一般建議 i5。

這不要說被其他網友噴了,連「使用者」本來都想噴你。

如果使用者是3D遊戲、3D繪圖、影片剪輯,你還是要推I5嗎?

再來,如果使用者就是想要用用看I9,你還硬要推I5嗎?

我文章中都已經寫那麼清楚了,但很明顯網友根本沒在看,反正他就是講他想說的,他覺得「我一般建議 i5

這也就是為何我才說,我立刻會想到「強者朋友」。


我回覆了半天,最後還開單報價了,強者朋友一句:我一般建議 i5。然後整張單子黃掉。

使用者回頭問我,為什麼不要用I5?

還有喔,通常強者朋友對什麼規格都有意見,記憶體、顯卡、SSD,什麼廠牌、什麼容量,什麼型號,反正有一大堆意見。

然後我能怎麼辦?

我除了說,請你去找你的朋友(網友)組裝,我還能怎麼辦?

 

相關文章:【強者朋友】我有一個很懂電腦的朋友,他建議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