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羊子的極簡日常提案.jpg末羊子的極簡日常提案

我是先看了作者末羊子的YT頻道,後來才看了作者的這本書,坦白說,我一開始對這位作者本人,還有這本書是非常沒信心的,但我現在改觀了,我覺得作者非常的棒。

為何我會說沒信心,理由很簡單,作者非常年輕,她在她的YT頻道末羊子 dontkjoanne,主要是分享極簡的生活影片,作者還是一位職業整理師(收納師),就是幫別人整理家裡,主要就是幫客戶「斷捨離」。

對我「斷捨離」這的主題是非常感興趣的,作者在影片中詳細的說明她以前是如何的敗家(愛亂買),房間是如何的亂,然後她是怎麼接觸斷捨離,最後他還創業成為一名職業的整理師,而且還拍影片教別人斷捨離。

我看她的YT影片的時候,我感覺到非常驚訝,因為可能也才3~4年前,妳就是斷捨離的門外漢,但現在已經可以變成整理師,甚至還開線上課程要教別人斷捨離,你看看這個轉變有多巨大。

而且作者早在2020年就出了這一本《末羊子的極簡日常提案》,可見作者的「行動力」有多驚人,非常的驚人啊~~

從一個斷捨離的門外漢到職業整理師到出書到開線上課程,這整個過程我感覺也就3~4年吧,最多也就是4~5年吧,但這樣的轉變在我看來真的非常厲害。

好,再講回這本書,這本書只有一個地方我不太喜歡,就是在這本書中,明明有提到斷捨離的核心: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但就是沒有提到斷捨離的創始者「山下英子」,反而還舉了很多外國的極簡Youtuber,這一點我感覺到非常奇怪。

另外作者肯定也參考了另一外知名極簡系作家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但作者在書中寧可舉了一堆我們聽都沒聽過的國外YTR,但就是不提山下英子及近藤麻理惠,這一點讓我感覺到非常........(難聽的話我就不多說了,算是我給小妹妹的優待)


這一本《末羊子的極簡日常提案》,我個人非常推薦,真的,我覺得這本書寫的非常好。

因為從頭到尾就是作者本人的斷捨離故事,重點是還有照片喔,也就是斷捨離之前之後的房間照片。

有一點我非常佩服作者,但這應該也就是作者平常的日常習慣,她應該是無論做什麼都會記錄、拍照,甚至攝影,所以當她要出書的時候,她就會有整個故事,連照片都有。

這本書如果沒有作者的故事,沒有照片,那這本書我覺得根本就不用看了,為何? 因為在斷捨離、極簡的領域裡,目前山下英子及近藤麻理惠就是超級大咖,王者的存在。

但末羊子還是走出了她自己的路,這本書的文字,故事、照片,我都覺得非常吸引人,是一本非常好看的書,在不知不覺中,我就把整本書看完了。

雖然作者講的重點,其實我在山下英子及近藤麻理惠的書中早就看過了,但作者出書講了她自己的版本,我覺得這一點非常好。

再來,作者是學「商業設計」的,也就是作者本身有一定的美感,美學素養,這一點也體現在作者的影片、照片、還有這本書的編排中。

我非常喜歡作者的美學設計,這就叫「多維競爭力」。

單比斷捨離,那作者肯定不如山下英子及近藤麻理惠,但如果把拍攝的照片、影片加入,那作者其實是勝過山下英子及近藤麻理惠的。

這就是作者的多維競爭力,另外我還佩服作者的「行動力」,總之,這一位作者還有她的頻道,我都一起推薦,真的不錯。

我很難得遇到我看的下去的年輕小女孩,真的,作者是難得我看的下去的,不簡單。

 

對了,我本來是想要講一點書中的內容,但我寫到這裡,我感覺好累了,我就不舉例了。(我今天狀況不佳,太累了)

但這本書我真的很推薦,我甚至想推薦給我太太看,但我太太肯定是不會看的。

這就是斷捨離者最常遭遇的困境,我覺得斷捨離很好,但我的家人完全不當一回事,他們已習慣了「亂中有序」,他們就是不想丟東西,他們就是習慣了整天生活在垃圾堆中。

但我卻無能為力,無論我怎麼斷捨離,我能管的地方真的不多,這就是我無奈的地方。

這一點作者在書中也有提到,她要斷捨離,但她的家人通通反對。

好,這個部份你們自己看書,或看作者的YT頻道,其中書中的內容YT頻道都有。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末羊子的極簡日常提案》博客來連結 (79折)

《末羊子的極簡日常提案》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生活哲學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