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有限,精力有限,花更多的時間「全上」有效果嗎.jpg

格友在 全職做自媒體,你希望平均每個月有多少的收入 中留言:
是的,主要是想表達其實一點都不被動!
就如版主所說,除非是有熱情,不然並不划算,
我的5-6萬是近兩年常態,巔峰的時候是10-12萬,
可以說是跌了一半,但工作時間完全沒變少喔!
演算法說調就調,我們的廣告收入掌握在Youtube要給你多少,
過幾年再砍一半也是有可能的,
我都戲稱自己是個賣肝族,老闆是Youtube。

我覺得應該提供多一些資訊,
避免大家真的以為5-6萬很好賺,
首先,我在一個還算可以的時間點踏入Youtube圈子,
大約是在2017年傳統媒體還沒進入的時期,
前一年半是完全沒有收入的,
經營六年之後目前約30萬訂閱,
收入5-6萬是目前月平均流量50-60萬點閱+業配才能達到,
也就是如果你每週發2部片,每部片都要有6萬以上點閱,
除此之外你還要每月都有業配可以接才有辦法。

至於以前發的影片?我一開始也以為會不斷累積,
但事實是演算法多數是推新的影片,
舊的很多都是石沉大海,每天還有人點進去看就不錯了!

來點現實的,
我朋友在2021年也踏入Youtube的圈子,
那是個傳統媒體已經進入的市場,
而且因為疫情也湧入了大量的創作者,
他經營到現在不到3000訂閱,
影片都做得比我精緻好看,
但觀看數基本上都在1000以下,
平均一個月收入大概是500元,
但他花的時間跟我其實差不多,
只是少掉了大量回留言的時間。

另外就是一些版主有提到的隱藏成本,
像是各種器材、耗材、拍攝開銷,
不論出遊、吃飯或日常,任何時候都在拍攝,
玩沒辦法好好玩、吃沒辦法好好吃,
大量時間在回留言甚至是承受酸民的攻擊,
其實大家真的只看到表面,沒看到背後的辛苦,
因為不會有Youtuber去說這些。

最後,雖然我一天大概花10個小時在Youtube上,
不過我不是全職的,
只是我的幾份工作都是工時短報酬高,
例如工作20分鐘可以收個6000-12000元的那種,
屬於高技術型的接案工作,
雖然不是天天都有工作可以做,
但每個月做個兩三次加上Youtube的收入也算能過活。



這則留言很長(全文如上),這則留言很長,但我覺得非常值得做參考,因為這是原po本人的實戰經驗談。

以下是我是我的補充

一、演算法說調就調
也就是說你無論影片做的多好,如果平台不推,那你就冷掉了,這一點在部落格也是,如果搜尋的排名沒有靠前,人氣通常會很低。


二、進入的時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能長期經營
原PO 是2017年進入YT,前1年半幾乎沒有收入,你看看我說的沒錯吧,真的很有可能是前1~2年都沒有收入。

網友堅持做了6年訂購才到30萬,就我個人的感覺啦,YT只要訂閱超過10萬就算是有做起來了,也就是我常說的有做成了。

如果是部落格的話,每日平均的人氣最少要3千以上,最好是6千以上,這樣如果要接業配才會比較OK,比較能接到。

但無論如何真正的重點其實是你能不能長期經營,你能不能撐過前1~2年的沒有收入,甚至是沒有人氣,而99%的人真的都撐不下去,然後就是不了了之。


三、朋友是2021年進入,影片做的更精緻,至目前每月收入約500元。
影片是否精緻,是否專業好像跟流量沒有什麼絕對關係喔,我是覺得還是要有自己的特色及亮點,再來,2021年才開始做,YT都已經殺成紅海了,簡單講就是越來越難做起來了。

但話又說回來了,2010年就有人在說部落格沒落了,因為當時最紅的是fb,但後來約2013年有YT(當時智慧型手機開始流行),再後來約2015有IG,再後來2018有TIKTOK及直播,然後大約在2020年Podcast也開始流行,另外還有大陸的小紅書、抖音、bilibili。

然後我發現在2020年以後吧,大量的大陸博主進入YT,搞得現在刷來刷去都是大陸的博主,內容比台灣的更好更精緻,你看看......

我的意思是說,其實無論你何時進入,都有各種外部因素影響,而你唯一能控制的就是你自己的「長期經營」,不用管別人。

例如我是2015年6月才開始寫部落格,這個時間點肯定晚了,再加上後來有一大堆自媒體平台,但我還是堅守部落格,這樣的操作很不符現況,現況通常是多「多角化」的經營,也就是Blog、FB、YT、IG、TIKTOK、Podcast全上,真的,現在就是這樣,全上。

但我想說的是時間有限,精力有限,花更多的時間「全上」有效果嗎?


四、原PO說Youtuber是兼職,但我感覺他說反了,Youtuber是全職,平常偶爾接案那種才叫兼職。
不過無論如何,原PO在YT界已經算是前1%的成功人士了,為何? 訂閱30萬+,收入5-6萬是目前月平均流量50-60萬點閱+業配才能達到。

因為原PO沒有說點閱收入是多少,業配收入是多少,所以這一點真的不好說,為何?  因為點閱數及業配其實也都是很浮動的。

但如果你是YT界的老鳥會有一個優勢,就是你會認識比較多的乾爹,很多乾爹如果效果好,會每年都找你重覆業配,這樣收入就會比較固定。

我目前也都是接這種「回頭客」業配比較多,因為之前已經有合作過了,所以合作起來對雙方都好,省時省力,而且廣告效果可預期。

只是我也要明講,現在靠「廣告、業配、導購」的獲利方式真的已經是快連湯都沒有了。

舉例,現在網友會裝擋廣告軟件,對業配有抗業性,而導購而是因為僧多粥少分潤越來越低,低到可以忽略。

也就是,現在要靠自媒體賺錢還是要賣貨或賣課的模式,也就是所謂的「網紅經濟」這個我改天在開一篇來專文回覆。

 

好,這一篇就先到這裡。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