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最大的bug,就是你自己。.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最近新婚,其問題如下:

問1:歐飛先生婚後會不會怕,未來生出來的寶寶,有先天精神疾病(例如智能障礙、思覺失調症、強迫症、過動症、亞斯伯格症)?
歐飛:這個無解,因為很多病,你去檢查是檢查不出來的。

你就算去各大醫院安排各種全身檢查,除非是「當下」有病,否則你真的檢查不出來。

所以這個只能「看著辦」,就算懷孕後去產檢都正常,也沒人敢保証以後都正常,總之,這個無解。


問2:如果生出來的寶寶,有先天精神疾病(例如智能障礙、思覺失調症、強迫症、過動症、亞斯伯格症),必須吃一輩子的精神科藥物,請問該怎麼辦?
歐飛:你也只能面對,接受。真的,你沒辦法說,「我退出」或「離婚」什麼的,不行。

 

問3:如果歐飛先生的小孩,長大後,是同性戀或者跨性別者,請問歐飛先生,會成全小孩嗎?
歐飛: 這個遇到了,就遇到了,我也沒辦法,跟我能不能接受無關。我接受也好,不接受也罷,事實就擺在眼前。

 

問4:歐飛先生的小孩,若頂嘴的話,會打小孩嗎?
歐飛:我想打,但我知道不能打。
理由:如果打小孩有用,那我們應該打,但你覺得有用嗎?

 



這一篇的問題,看似在問婚姻,問生小孩,問教養問題,但本質上,網友真正想問的問題是,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避免掉我現在知道的一切問題?

但這是不可能的,追求100%的安全感還有確定性,那你什麼事都幹不了,你早晚瘋掉。

這個道理就跟擔心坐飛機危險,坐車也危險,騎機車更危險,連走在斑馬線都非常危險,然後呢?

然後你就不出門嗎?

食安問題也是,吃什麼都有化合物,都不安全。

甚至連呼吸的空氣都有各種問題。

那要怎麼辦?

答:看著辦,凡是小心,但也要常常提醒自己,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隨時都有意外。

遇到問題,解決問題,放下問題,而不是,還沒遇到問題,先自己嚇自己,等真的遇到問題了,然後你只會兩手一攤擺爛,這種情況才應該是你最應該擔心的。

搞了半天,真正最大的bug,就是你自己。

 

 

新不了情.jpg
後記:

船到橋頭自然直。

有些人命很好,一生中沒遇到什麼困難,而且都有貴人相助相伴。

有些人命不好,一生中各種困難,但只要你積極面對,沒有什麼是走不過去的坎。

我最喜歡的電影《新不了情》的結尾阿敏走了,她留給阿傑的遺言:

如果人生最壞只是死亡,生活中怎會有面對不了的困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全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