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我在自媒體爆紅的64堂零基礎寫作課.jpg如何讓我在自媒體爆紅的64堂零基礎寫作課

這本書叫《如何讓我在自媒體爆紅的64堂零基礎寫作課》,我立刻去查作者是誰,作者的網站在哪裡。

作者叫余老詩,坦白說我從來沒聽過,那網站呢? 網站書中沒寫,但我去google一下,我有找到一個西瓜視頻的號(這裡)。

說真的,一開始就讓我感覺很奇怪,你說你爆紅,但你又不說你的網站在哪裡,是憑什麼爆紅,整本書我都看過了,作者也沒講他是怎麼爆紅的。

作者就是用一個「老師」的角色,他開了一個叫「64堂零基礎寫作課」的課程,但我實際看這本書,從頭到尾也沒有第一堂、第二堂的畫分,我甚至找不到64堂到底是指哪64堂課,但書名就是這樣。

我以為作者是要講他如何爆紅,是靠什麼爆紅。(沒講)

我以為作者在書中是有64堂課,但我找不到。

好,我就先不管書名了,我直接講結論:這本書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讓你從寫作0分快速進步到60分,這本書看完你在網路上寫文章一定有60分的水準。

很多人是0分,真的是0分,因為從來沒有寫過一篇文章,甚至從來沒有開口說過一句話,我沒開玩笑,你去觀察一下你待的群組,fb社團或line群組,很多人加入N年,沒有說過一次話,最多就是貼圖回應。

很多人不要說寫作了,他連寫幾句話都沒辦法,這是真的啊,你去看看你自己的社交平台或群組,你就懂我的意思了。

例如很多人喜歡用line,他天天貼圖,天天轉貼他認為很好的文章,但你就是沒來沒見過他開口說過一句「人話」,這種人真的非常多。

好,再講回來,這本書講的這些所謂的零基礎寫作課的方法,每一章都是重點,也就是一般常見的寫作的方法與技巧,有沒有用?  答:真的有用,但就是60分的水準。

但請注意,我要講的重點來了,對於一個寫作初學者來說,你看了這本書,你一樣是0分,為何?  只要你還沒開始寫,你就是0分,永遠都是0分。

你要開始寫,邊寫邊看,也就是做中學,這樣你才有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進步到60分。

關鍵點就是在這裡,聽老師講沒用,你要自己寫。

在你寫的過程中,你會發現一件事,老師教的那些方法你在聽的時候覺得很有道理,但等你真的自己開始寫時,你一招也用不上。

好,不要急,先求有,再求好。

老師教的,你懂,但你不會用,這是很正常的。

所以你要多寫,一直寫,直到有一天,你突然,真的是突然,老師教的那些,你突然就會用了,是的,你開竅了,這時你就有60分了,請注意,只是60分。

從60分進到到80分,你要多閱讀,多觀察,說穿了就是你要有自己的「觀點」。

但觀點這種東西,寫作老師沒辦法教你,你要自己磨,做中學,慢慢磨,最簡單的作法就是多閱讀,多寫,也就是學思達。

有了寫作技巧+觀點,ok,你有80分了,然後呢?

然後你離「爆紅」還有一段非常長的路要走。

肯定不是你去上了誰的課,例如64堂課,你就能爆紅,就算老師敢跟你拍胸掛保証,你信嗎?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如何讓我在自媒體爆紅的64堂零基礎寫作課》博客來連結 (79折)

《如何讓我在自媒體爆紅的64堂零基礎寫作課》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