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品牌獲利:自媒體經營的五大關鍵變現思維.jpg個人品牌獲利》李洛克

我先講結論,這本書我非常的推薦,哪怕你根本不想經營自媒體,這一本我還是非常推薦。

這本書應該是我目前看到在教自媒體這方面寫得最好的,就算你花1~2萬去上課,老師教的內容也沒有這本書教的多,而且還沒有這本書講的深入。

這本書講的非常全面,無論你是做哪一種自媒體,這本書都適合。

作者李洛克等於是打通了線上及線下,以及目前所有的自媒體平台,很少有人可以這樣全通的,特別是線下演講或講座,還有線上課程,這一部份的「實戰經驗」是大部份作者最缺乏的。

 

好,我先講這本出提出的「自媒體經營的五大關鍵變現思維」,幫你精準建立能獲利的個人品牌,如下:

定位:頭銜X寓意,素人也能建立獨特定位
技能:故事X寫作,讓學習變成躍遷的武器
行銷:社群X內容,將流量儲蓄成鐵粉金礦
獲利:創價X流程,四大收費手段逐步變現
願景:追求X自由,把生活變成人生的主角

以上五項,你自己買書來看,值回票價,我就不多說了。
 

我要請你注意的是本書的前言,不是自序喔,是前言,這本書的精華都在前言中,我直接講重點,你要注意兩個地方。

一、作者是直接離職開幹,而不是計劃或上課老半天,這就是行動力,而且最少持續了一年。
作者是怎麼會離職? 然後開始全職寫作的,第一年一整年的收入合計不到2萬元。
 

二、生命中的三個貴人
一是于為暢的《部落客也能賺大錢》,這本書給作者在寫部落格上啟發。

二是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的邱文通營運長,他找作者去給一群大學生講座,然後還提供一個「編輯」的就業機會。

三是作家許榮哲,開啟了作者線下的講座之路。

我看書,我最想看的就是作者自己的故事,這本書全部都是作者自己的實戰經驗分享,這一點真的超棒的,為何?

因為我們要缺少的不是作者提供的「搜集資料」,而是作者的「實戰經驗」啊~~


對了,這本書叫《個人品牌獲利》,那作者你是獲利多少了? 我原以為作者不會講這個,沒想到作者也有明講了,現在年收入最少破百萬。

作者也有講他的收入管道,以及各種收費大概能收費多少,總之你最想知道的「如何獲利」這本書真的有講到,而且講的非常全面。

我很討厭那些所謂的「老師」講到四個字「財富自由」,但這本書從頭到尾沒有出現這四個字,可見這本書寫得非常真誠,沒有滿口跑火車。

 

綜合以上我想說的是,作者這種行動力跟執行力再加上本身又有寫作的天份,當然還需要一些運氣及貴人相助,才能有今天的成績。

而你最缺少的,其實不是各種自媒體經營的方法或寫作技巧什麼的,你最缺少的就是行動力,你要先寫。

這本書的前言是重點,而前言中最重要的就是開始寫,然後持續,寫一直寫。

你學得再多技巧方法,你看了再多的書,你懂再多自媒體經營之道都沒有用,唯一有用的就是你開始寫持續寫,在寫的過程中不斷地更新迭代優化。

每個大咖都是這樣走過來的,不存在你學會了什麼技巧或方法然後你就可以怎麼樣沒有這回事。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的內容,而且我也非常的推薦,原因很簡單,這本書的內容都是作者自己的實戰經驗。

作者用他自己的故事告訴你,他是怎麼做的,而你只要依照他說的,不保証你一定能成功,但肯定能少走彎路,而且還不用花大錢上課。


 

總結一下:
這本書應該是我目前看過教自媒體經營,我覺得寫得最好的一本。

作者有實戰經驗,作者本身就是個作家,作者還有再開各種的線上課程,也就是會講,會教,會做。

 

最後我想要用一段作者的話來結尾:

我要的不是創立一間高營收的公司、不是成為一位有權力的管理者、也不是成為萬人崇拜的網紅。

我要的是能有一筆愜意生活有餘的穩定收入,能用最少的工時換得報酬,把大多數的時間用來體驗人生與陪伴家人。

 

 

《個人品牌獲利》博客來連結 (79折)

《個人品牌獲利》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