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品牌獲利關鍵:8大藍圖打造99%有效數位行銷力,引爆變現的複利效應.jpg個人品牌獲利關鍵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因為這位作者從頭到尾都在講他自己本人的故事。

看著看著,我突然意識到,咦,這本書到底是想講什麼,喔,講「個人品牌獲利關鍵」

我的意思是,作者把他自己的故事講的非常生動吸引人。

你想做個人品牌嗎?  那你一定要會講故事,講你自己的故事。

再說一次,這本書的關鍵點就是這個,那你一定要會講故事,講你自己的故事。

因為你要做的是「個人品牌」如果您自己都不會講自己的故事,那完了,那真的完了,無解。

而這透過這本書你可以了解到,作者是如何講他自己的故事,他就這樣一路帶著你聽他一直講一直講,講著講著你真的會忘了,你當初是為何看這本書的,然後你就會有我剛剛開頭講的那種感覺,咦,這本書到底是想講什麼。

再來,我一開始先講重點,《個人品牌獲利關鍵》是一本透過建立關係,圍繞你的想法、專長、聲譽和個性創立事業的書籍。

本書副標:8大藍圖打造99%有效數位行銷力,引爆變現的複利效應。

作者提供的8大藍圖如下:觀點、個人故事、平台、定位、產品、定價、推銷、合作夥伴

這本書作者會一一用自己的案例給你講這8大藍圖,而這八大藍圖中,定位是最難懂的。

那怕你現在已經創業了,或已經在經營自媒體了,我問你,你的定位是什麼? 你通常也會一臉蒙。

我甚至可以這樣說,其實這本書你跟著作者的腳步一路看下來,你看懂了,然後呢? 然後你其實還是一樣,你還是你。

作者這本書想要講的重點我非常能理解,而且非常認同,簡單講就是網路時代你需要有你的個人品牌

就拿我來說好了,個人品牌對我來說,我莫名奇妙就搞定了,我是莫名奇妙有了個人品牌之後,我才發現個人品牌的重要性。

但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你一上來就想要做個人品牌,這等同於還不會走,就想要跑,而且是想要快跑,那無疑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我先講我的結論,做自媒體就六個字:思考+行動+長期。

至於是要先思考還是先行動其實無所謂,因為你必需反覆思考→行動→思考→行動,這個過程是長期的。

所以當你聽別人講的再好,你自己不作,那一切都是空談,你想的再多,等你一做你就會發現問題一大堆,你想的很美好,但你就是達不到,你就是搞不定。

我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你就講講你自己的故事,隨便你講,但一定要講你自己的真實故事,你立刻就卡住了,當場卡住了。

但你知道嗎,這本書的作者整本書都在講他自己的故事,他就這樣出了一本書。

他只是把他故事的重點圍繞在「網路時代的個人品牌」這個主題上而已。

而你講故事的重點就是要圍繞在你自媒體的主題上。

好,我直接轉講我的心得,

我們看這些自媒體的教學或工具書,我們並不是要從這些書學到自媒體經營的技巧與方法。

我們是要從這些自媒體的書看到一些作者本人的案例,還有作者總結出來的原則是什麼?

而無論作者怎麼講,你注意看,往往都是十年磨一劍。

簡單講個人品牌也是要10年磨一劍,而不是你以為的,我想要做一個個人品牌,然後你就開始做,然後個人品牌就做出來了,那是你想的太美好。

還記得我剛剛講的嗎?  思考+行動+長期。

那長期是多長?  請你站好不要暈倒,我要講了,最少10年,而不是你以為的幾個月或1~2年。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個人品牌獲利關鍵》博客來連結 (79折)

《個人品牌獲利關鍵》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 業務 行銷 寫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