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但最後都會變成壓力來源,很忙、很累、很煩。.jpg

問:寫部落格是你的抒壓管道,還是壓力來源?

答:正常情況下應該是抒壓管道,但說也奇怪,最後往往變成壓力來源,然後就是休息→擺爛→放棄。


寫部落格原本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但最後都會變成壓力來源,很忙、很累、很煩。

當壓力大到一個程度的時候,就會想放棄,等真的放棄了,壓力整個釋放,感覺到無比的輕鬆,但時間一長,越不可能回來更新了,部落格就等於廢了。

大部份的自媒體都是這樣的情況,如果要更廣義的來說,大部份的自媒體最後都廢了,你很少看過持續更新超過10年以上的自媒體,有啦,但真的很少很少很少。

 

我是從2015年6月開始寫部落格至今,一直保持最少每週更新,特別是從2018年6月以後,我改成每日更新至今已經整整五年多了,從未中斷。

但我來說,每日更新比每週更新更簡單,為何?  因為每日更新等於每天都可以把想寫的文章想說的話先貼出,這就是一種壓力釋放,抒壓的過程就是這個意思,壓力釋放。

雖然說有壓力,但是有壓力才會有成品,有成品才會有成就感,有了成就感才能夠保持繼續更新的動力。

那休息之後就什麼都沒了,短期來看是一種抒壓,但長期來看就什麼都沒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我常常看到很多人經營自媒體一開始是很開心的,本來是抒壓,但往往最後都會演變成壓力源,為什麼?

得失心,面子問題,自己給自己套一個高標準,高人設,但最後維持不下去了,壓力很大。

但如果反過來說,你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也就是說,你一開始不要給自己的「人設」設那麼高,那你是不是就可以很輕鬆的發揮了?

寫3C的人很愛說自己很專業,很愛罵別人不專業。

但我不這樣,我就是不專業,我就是擺明了跟你們閒聊+瞎扯蛋! 

所以我寫的很輕鬆,寫部落格我沒有壓力,我最大的問題只是我往往沒有那麼多時間寫,我想寫的很多,但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啊~~

所以我老是在講「時間管理」,因為我真的非常需要不斷的提高工作效率啊,不然我怎麼有時間寫部落格啦。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後記:
這一篇我本來自訂的標題是:寫部落格是你的抒壓管道,還是壓力來源?

但我文章寫好後問Copilot,AI的建議是:
標題1、如何寫部落格不壓力?歐飛先生教你一招。

標題2、歐飛先生的部落格心得:不要給自己太高的人設,就能輕鬆寫出好文章

標題3、部落格是抒壓還是壓力?歐飛先生分享他的經驗和技巧

我後來決定採用AI的1號建議。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