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卡黃色驚嘆號.jpg

我最近組了一台電腦,安裝開機正常,上網正常,更新正常,燒機正常,一切正常,直到我要準備交機了,一一檢查時突然發現,WIFI沒辦法連,整個WIFI就是不見了,但是藍牙是正常的。

WIFI是主機板自帶的,主機板是華碩 ROG STRIX B760-F GAMING WIFI 。

我一開始以為是WIFI的驅動沒裝好,重新到華碩的官網下載驅動重新安裝後,還是一樣。

總之我弄了半天就是無法解決這個黃色驚嘆號的問題,我最後連重灌都試了,但還是一樣沒用。

你猜是為什麼?

我跟廠商連絡,廠商是建議我參考這一篇:intel(R) Wi-Fi 6E AX211 160MHz (Netwtw12) error internet connection drop on 5ghz

簡單講這是Intel的驅動程式問題,要到intel官網下載最新的驅動更新→Intel® Wi-Fi 6E AX211

但我更新了半天還是一樣,好,處理的過程我就直接快轉了,我最後是直接要求廠商要換新,理由是,這不是驅動的問題,這真的是wifi網卡的問題。

測試方法很簡單,只要你重灌一次win11或win10就知道了,無論是華碩或intel官網的驅動都無法解決。

再說,這一張主機板我常用,我確定正常不會這樣。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

一、裝置管理員有黃色驚嘆號,通常是驅動沒裝好
但如果你很確定驅動是正確的,還是一樣黃色驚嘆號,請重灌試試,如果還是一樣,那大概率是故障了,而不是驅動的問題。


二、交機的時候有線、無線都要測試。
雖然說網路卡故障的機率很低,但還是要測試一下保險,偶爾就是會踢到鐵板。


三、無線網卡故障的機率其實很低,新品故障我也只遇到這一次。
如果是無線網卡保內故障,我印象中只遇到2次,總之無線網卡故障的機率真的不高。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機板 無線網卡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