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流量都去哪了- 流量還在,只是轉移.jpg

最近有一則新聞:YouTuber爆停更潮!他整理名單「感覺不單純」: 越來越難賺?

大意是現在有不少百萬級的YouTuber也爆停更,為什麼? 

表面上是越來越賺很難持續更新下去。

而實際上就是沒有流量了。

那流量都去哪了?  

答:流量還在,只是轉移。

簡單講就是轉移到其他的博主,甚至轉移到其他的平台,例如IG、抖音、TIKTOK、小紅書。

那要怎麼辦?

這是正常現象,十年前,就是2010年FB出來的時候,很多博主都放棄BLOG,改經營FB,後來大約2015年左右YT開始火,很多人改YT,接下來是IG,再來是抖音、還有直播等等。

也就是說,未來只會有更多的人投入網路自媒體,而且流量還是分散的,這時你就會發現,就算你的粉絲越來越多也沒用,你的「點閱數」反而下降。

這就是YouTuber目前遇到的情況,就算是訂閱數越來越高也沒用,影片點閱數是下滑的,而在YT,點閱數=錢。

相較於Blog、FB、IG可以一人經營,YT特別是大號很多都是團隊,簡單講就是燒錢燒很快,如果短期沒有賺到錢,真的很容易就再見了。

怎麼辦?

比誰更能堅持下來,長期穩定的出作品。

說到底還是那句老話,我總結就是六個字:動手、長期、優化

實際動手,長期經營、更新優化。

沒有什麼捷徑可言,更沒有說什麼「把號做起來,就可以等著收錢了,也就是睡後收入」,那是割韭菜老師的台詞。

真實的情況是,你必需要花大量的時間不斷的產出及更新,而且幾乎沒辦法休息。

更糟的是,收入說不定不增反降,為何?   因為競爭者越來越多了。

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壞的時代。

每個人都能靠自媒體賺錢,但又不是每個人都能靠自媒體長期賺錢。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