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筆電上市大約是二季(半年),然後就會停產改版。.jpg

網友在 MSI GP75 10SFK-008TW  17.3吋 電競筆電 中留言:

請問為什麼這台停產了呢?

我已經有買這一台筆電,停產有什麼影響嗎?

----------------------

這一台筆電的規格是i7-10750H+8G+1T+512G+RTX2070,這是去年的2020年的第10代。

網友覺得很奇怪,他才剛買,為什麼筆電會停產呢?

答:這很正常,一款筆電上市大約是賣半年,然後就會停產改版。

3C零組件的變化非常快,通常是一年一個世代,而筆電變化更快,會一直改版。

只要有新款,舊款的就停產,這是正常的。

至於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這想想你的手機好了,手機每年出新款,你覺得對你有什麼影響嗎?

你可能會擔心日後的維修問題,這一點請放心,筆電通常保固二年,二年內有任何問題都是原廠要負責,超過二年有問題就是自費處理。

筆電是消耗品,用久了都會壞,一般是堪用3~5年沒問題,但也不能保証5年內一定不會壞。

很多使用者常常在問的,要買哪一台筆電比較好?

說穿了也是在擔心筆電故障的問題,但此題無解,故障很正常,永遠不故障才有鬼。

筆電故障不可怕,你的個人重要檔案不見了才可怕。可能是硬碟故障,也有可能是中毒,甚至有可能只是你自己手殘誤刪了。

因此,你最應該擔心的不是筆電停產或筆電故障,而是要隨時備份你的個人重要檔案。

請參考:【資料備份】明知相片很重要,不要為了省一千多塊,因小失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