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描磁碟機.jpg

客戶收到新電腦後回報:
1. 電腦開機正常。

2. 想請問資料備份到行動硬碟時,出現錯誤代碼0x8007045d,該如何處理?


歐飛回覆:
我不知道你是一次備份多少檔案。

舉例,一個資料夾中有上萬個檔案,好幾百GB。
請先備份 1~2個檔案試試,看看能不能正常 (如果連這樣都有問題,請再回報)

如果正常,那就是分批備份,用複製→貼上,請參考:搬移檔案請用複製→貼上,不要用剪下→貼上,以免檔案全毀


客戶回報:
經確認只有一個檔案在備份時會出現錯誤代碼0x8007045d(由於I/O設備錯誤,無法執行請求),其他檔案被份都正常,這樣是檔案有問題嗎?
 



歐飛回覆:

有以下三種可能

一、那個檔案有問題
(因為只有這個檔案不能COPY,其他都正常)

二、你的舊硬碟可能有壞軌,請參考:【檢查硬碟壞軌】硬碟健康檢測工具 CrystalDiskInfo 

檢查行動硬碟.jpg
三、舊硬碟或行動硬碟有問題,建議你可以做這個「立即檢查」的動作,通常還有救
步驟如下:點選磁碟機→右鍵→內容→工具→檢查→掃描磁碟機


請注意這個「掃描並修復的時間」不一定,可能會有點久,你要等一等。(有時候掃到後來還會當機「無法回應」喔)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檔案備份時,如果直接備份所有的檔案,比較容易遇到某個檔案有問題,然後就會造成中斷。

這時你如果是用複製→貼上,那中斷沒差不影響;但你如果是用剪下→貼上那萬一中斷就麻煩了,可以造成檔案遺失或毀損,這時你只要用資料救援軟體來救救看了,但大部份的資料救援軟體都是要付費的,所以保險起見,還是要用複製→貼上。

再來,一次備份大量的檔案很容易遇到中斷,所以請分開來,也就是分批(依資料夾)來備份,這樣萬一有問題,你也比較容易知道是哪一個資料夾中的檔案有問題。

我的經驗是,SSD或HDD比較不需要做「磁碟檢查」,因為如果你的HDD真的有壞軌了,你做磁碟檢查也沒用,但如果是行動碟碟,那「磁碟檢查」真的是有必要的,偶爾還是要做一下會比較保險。

另外行動硬碟最好是插在電腦後面,不要插前面,這樣傳輸資料時會比較穩。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磁碟管理 掃描磁碟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