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方法.jpg閱讀的方法

我就直說了,今年如果只能推薦一本書我會推薦這一本《閱讀的方法》,為何?

這回答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為什麼大部份的人都不喜歡閱讀? 

答:因為沒興趣,沒時間,覺得閱讀很無聊。

而這本書只有一個目標,這是作者羅胖自己在序號中說的啊,作者說:這本書只有一個目標:讓你樂於閱讀。所以,與其說它是「閱讀的方法」,不如說它是「愛上閱讀的方法」。

問:那要如何愛上閱讀呢?

作者說:一個段落不喜歡,就跳過去;一本書不喜歡,就換一本。

這樣的讀書方法作者取了一個名字叫「衝浪式閱讀」。

其實真正好的閱讀方法就是讓你愛上閱讀。

而真正能讓你愛上閱讀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只讀你喜歡看的書。

很多人不閱讀的真正原因,根源其實就在這裡,就是你還沒遇到真正你喜歡讀的書。

那要怎麼辦? 就是「一本書不喜歡,就換一本」,看多了,總會找到你喜歡看的書。

這本書最重要的乾貨就是這個,讓你愛上閱讀。因為你只要看你喜歡的書,你就會自然而然的愛上閱讀。

閱讀的方法.jpg
再來,這本書的作者羅胖還有一個創舉,就是你不一定要買書,羅胖在抖音的帳號有《閱讀的方法》這本書的完整合集,共108集(這裡)

也就是說,你直接聽就可以了,羅胖本人跟你講這本書的內容。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對吧,哪有人這樣賣書的,是的,沒有人這樣賣書,但這個人是羅胖。

他是得到APP的創始人,得到APP就是音頻課程,這是一個收費的線上學習APP,你買不買書無所謂,重點是要讓你習慣聽音頻,習慣閱讀,甚至喜歡上閱讀,這樣你才有可能成為得到APP的用戶。

我就是得到APP的用戶,我是2018年加入的,至今已經5年多了,加入的時候我還看不懂簡體字,但我現在看簡體字跟看繁體字一樣輕鬆。

這5年多以來我在得到花了好幾萬啊(台幣),但我不後悔,得到的課程我真的覺得很值得,很划算,真的不貴,舉例,《每天聽本書》這個一年好像是365元人民幣吧,但可以聽一整年的書,好幾千本,都是真人說書。

啊,我離題了,不講得到APP了。

 

這本《閱讀的方法》羅胖一直在反覆講一句話做一點小努力,對自己很滿意。

每天讀一點點書,每天進步一點點,對自己很滿意。

積少成多,累積下來就會非常可觀,例如你看我寫這個「筆記」系列,我已經寫了448本書的筆記,有沒有很誇張?

至於部落格就更不用說了,我從2015年6月開格至今,已經寫了5千多篇文章。

怎麼做到的,我是用了什麼好的寫作方法?
 

我直接來抄一段書: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行動本身就是方法。

這本《閱讀的方法》不想跟你講任何大道理,它只有一個目的:讓你願意拿起書來,開始讀。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閱讀的方法》博客來連結 (79折)

《閱讀的方法》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習慣 閱讀方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