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我文章無論怎麼寫,都還是會有人看不懂,甚至根本看不下去.jpg

網友在 您想玩什麼遊戲...,您自己就可以查得到中留言:
給歐飛哥一個小建議,希望您不要說:
「您想玩什麼遊戲,需要什麼樣的規格,您自己就可以查得到。」

您是專業人士,所以你不用思考也知道「查得到規格」這件事。
就算是年輕人也不一定都知道「可以去遊戲官網查得到規格」這件事唷!

對於一個不熟悉電腦組件的人,像我都去燦坤買組好的那種。
什麼3060啥,第幾代CPU啥的,在我耳裡真的就跟摩斯密碼一樣。

歐飛版主您博覽群書,肯定知道「知識詛咒」這個詞吧
(是一種專家盲點,當與他人交流的時候,會下意識認為對方擁有跟自己一樣多的背景知識)

然後分享一下我去燦坤買電腦的事,
電腦很多,一堆專有名詞,我根本看不懂,
但我看到一台電腦寫著寫〔玩絕地求生絕對不卡〕
我就買單了,
有些人可能覺得我是盤子被坑了,但我就是不懂電腦啊,我也懶得學,對我來說,我願意付多點錢,買你的專業知識(幫我組能玩我想玩遊戲的電腦)。

 



首先我很謝謝您的建議,那我接下來就直說了。

然後呢?

就算你說的都對,然後呢?  然後還是一樣,為何?

因為我文章無論怎麼寫,都還是會有人看不懂,甚至根本看不下去。

而我能做的,就是盡可能寫到讓「大部份」的人都能看懂(抓80%),至於「少部份」的人看不懂,那我也沒辦法了(放20%)。

對了,因為我知道大部份的人不知道到官網查建議規格,所以我才特地寫文章說明。

但你覺得我的文章寫的還不夠好(清楚),以下是我的說明。
 

一、抓大放小
我的文章無法滿足所有的人,但只要大部份的人能看明白,那就夠了。

再說,你google就能看到一大堆資訊,網路上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寫電腦組裝。


二、花錢或花時間買經驗
對於不懂或初學的人,有時候無論怎麼了解都沒用,真的要實際買下去、用下去才知道是否適合,怎麼辦? 無解。

這就是花錢買經驗,我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特別是現在網路上你能看到的所謂「開箱、實測」什麼的,基本上都是「業配」,總之,沒有那種萬無一失包治百病的方法。


 

最後我想多聊一下「知識詛咒」,網友的說明是:一種專家盲點,當與他人交流的時候,會下意識認為對方擁有跟自己一樣多的背景知識。

這一點在我這裡並不存在,如果我真的是以專家自居,那我的部落格就不可能寫那麼多篇文章了,根本不需要。

恰恰就是因為我是以一般使用者的角度寫文章,我的blog才會有這麼多文章,同樣的問題,不同的網友用不同的角度問,我只好再寫一篇文章,配合網友的角度來說明。

對了,這一篇給您參考→【玩家思維】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規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