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來信:
目前電腦開機後無畫面,把螢幕線改插到內顯後就有畫面了,發現顯示卡似乎沒有啟用。

請問這時候更新顯卡驅動能夠改善嗎?

目前顯卡風扇沒有運轉

電腦規格: (2018年4月訂購)
.Intel【六核】Core i5-8400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DDR4-2666-8G*2條
.金士頓 A400 120G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D槽資料碟)
.美光MX500系列 500G (E槽繪圖碟)
.技嘉 GV-N1060WF2OC-3GD (四年保)
.華碩 DVD燒錄機
.酷碼 GX 650W
.保銳 黑魅騎士

 



歐飛回覆:
我的理解,現在開機沒畫面,然後您把螢幕插在內顯就有畫面了,對吧?

如果是,那最有可能是顯卡故障了。

至於顯卡風扇沒有轉,這是正常的,一般是不會轉,有需要時才會轉,顯卡有自動溫控。

請寄給我處理。

對了,如果您平常使用不需要獨顯,那其實就是把獨顯拔起來即可。


客戶:所以寄顯卡回去就好嗎?

歐飛:不是,要整台寄給我,請參考:電腦如果有問題,請整台寄給我檢測,而不是只寄單一零組件。 
 



好,客戶寄給我之後,先電腦清潔一下,然後螢幕插在獨顯開機,咦,有畫面耶,明明有畫面啊~~

那為什麼客戶會說開機沒畫面,改插內顯就有畫面了。

我猜,這種情況應該不是顯卡的問題,只是需要重插記憶體即可。

簡單講就是客戶電腦放地上,可能有踢到,導致開機沒畫面,但客戶當時直接改插內顯有畫面,就以為是獨顯故障。


我跟客戶回報一下情況,顯卡正常。

客戶:
當時我接回內顯有畫面後,有在接回讀顯也是沒畫面欸。
如果從內顯拔掉插上獨顯,請問需要重開機嗎?


歐飛:
是的,你重插螢幕線最好是重新開機比較保險。(需要重開機)

我還有幫您測試了獨顯上其他的孔,HDMI及DVI 都是有畫面的,所以顯卡正常。

下回您遇到這種問題,請參考:【如何安裝、加裝或重插記憶體】開機沒畫面或嗶嗶叫,可以試試重插記憶體

 


總結一下:

客戶如果回報電腦開機沒畫面或一直嗶嗶叫,我通常會請客戶先重插一下記憶體。

但本例是客戶自己交叉測試後回報「插內顯有畫面,插獨顯沒畫面」,我就以為是顯卡故障。

沒想到,本例其實也是重插記憶體就好了。

這也是給我一個經驗,下回遇到客戶自己改插內顯有畫面時,我要記得先叫客戶重插記憶體試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