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變現:一天30分鐘的榨書法,幫你最速儲備職場競爭力!.jpg閱讀變現

書名《閱讀變現》,我的理解就是靠閱讀賺錢,那要怎麼賺?  我猜說到底就是要經營自媒體,靠經營自媒體變現。

副標「一天30分鐘的榨書法,幫你最速儲備職場競爭力!」,我的理解是,每天看書30分鐘,長期累積下來真的會有收獲,別人是一天連30分鐘的讀書進修時間都沒有,你好歹有每天30分鐘,而且是每天,每年喔,這樣累積下來,5年、10年,真的會非常可觀。

以上的簡單理解其實就是對自己的親身實例,我從2010年開始在圖書館借書,大量閱讀至今14年。

我也經營自媒體(部落格)至今8年。

我很了解閱讀的重要的,我也確實靠閱讀累積的能力,在我最需要的時候,讓我有能力靠著之前累積下來的知識寫文章,然後賺到錢。

 

但我實際看了這本書之後,我非常的失望,我就直說了。

整本書總共有八章,第1~2章告訴你閱讀的好處,第3~5章告訴你閱讀可以你的能力加分,第6~8章告訴你閱讀後產生的附加價值

咦,我心想,書名不是閱讀變現嗎? 但作者本人怎麼沒有告訴我,她是怎麼閱讀變現的? 喔,有啦,作者說他後來成為了「閱讀賦能教練」,她是靠教別人閱讀賺錢的。

那一天30分鐘的榨書法是指什麼?  居然就跟我一開始理解的那樣,你只要多看書,看的的速度就會越來越快,你越能快速掌握書中的重點。


這本書在我看來,就五個字「正確的廢話」,作者講的都對,但這些我本來就知道了啊。閱讀的好處,閱讀能幫我在職場上加分,而且閱讀還有一些附加價值,這個我早就知道了啊。

你寫了一本書告訴我本來我早就知道的事,那是什麼意思?

說穿了,這本書就是作者本人的「廣告」。

她是「閱讀賦能教練」,她是靠教別人閱讀賺錢的。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這樣的書或這樣的課程,無論用什麼標題,講什麼內容,骨子裡簡單講就是一句話:教你賺錢。

最後這些買了書或課程的人到底有沒有賺錢了,這個我不知道,大概率是沒有,但這些賣書或賣課程的「老師」大部份都賺錢了。

所有教你賺錢的課程,最後都變成了作者(老師)本人賺錢。

而讀者能賺到什麼?

大部份的讀者就是賺到一個「希望」,別人這樣也可以賺,那我是不是也可以? 當然我也可以啊,然後呢,沒有然後,真的,沒有然後。

大部份的讀者都是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侏儒。

有句話是這樣的,再賺錢的生意也有人賠錢,再賠錢的生意也有人賺錢。

重點不是你做什麼能賺錢,而是看誰做。

再講回到閱讀變現也是,整本書看似在教你讀書,但這你覺得有需要教嗎? 你從小到大上了多少年的課了,有多人老師在教你讀書,然後你讀了嗎? 你有讀進去嗎? 沒有。

為什麼沒有?  

因為你以前都是為了別人而讀,你從來沒有為了自己而讀。

舉例,吃飯還需要人教嗎? 玩遊戲還要人教嗎? 我就從來沒有見過有人教吃飯跟遊戲的,為何? 不需要,有需求的人「自然而然」就會了。

請注意這一句:有需求的人「自然而然」就會了。

舉例,你想要玩手遊,這個需要人教嗎? 給你一支手機,你不吃飯不睡覺,你也一定要想辦法會玩,而且你還想要打進遊戲排行榜!

這就是興趣。

看書,真的不需要任何人教,如果教你讀書有用,那你早就讀台大了。

看書是為自己看的,看啥? 就是看你現在的興趣是啥,你想看啥就看啥。

看書不要有壓力,看書如果是為了變現,那你看書後沒有變現,你是不是很焦慮,甚至會很不爽,你都花錢買書, 還花時間看了,咦,怎麼還沒變現?

看書就是娛樂,就是興趣,就是想看啥就看啊,不想看就是立刻不要看,換一本,就是直接換一本,你只看你想看的。

我再說一次:你只看你想看的。

以這樣的目標「你只看你想看的」,那讀書有什麼難的?  

先求有,再求好,你要先有讀書的習慣之後,再來講其他。

而不是一上來就奔著「閱讀變現」,這沒用,真的沒用,無論哪個大神來教你都沒用。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閱讀變現》博客來連結 (79折)

《閱讀變現》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工作術 閱讀習慣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