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AiO-27型.jpg

客戶來信詢問:
最近有考慮要買桌機,但我看到有all in one以及桌機,我想請問您一下如果買all in one好嗎?

主要是公司要用,作為文書用途,資料都放在伺服器上。

因為小姐桌子比較多東西,所以才會考慮all in one,我本來以為all in one是只有螢幕,例如這一台:華碩 AiO 27型 R7 Win11液晶電腦 M3700
 



All In One一開始的想法很好,就是節省空間,有筆電不佔空間的優點,也有桌機的大螢幕。

但實際上All In One賣的非常不好,為何?

因為你要攜帶方便,那你應該買筆電,你如果要效能好,那你應該買桌機。

你買了All In One,除了比較不佔空間之外,其實並沒有什麼好處。

而且你如果是買桌機,把桌機放地上,那用起來跟All In One也是一樣的,桌面上只有螢幕及鍵鼠。

如果空間真的非常小,真的沒地方放桌機,那通常也會選購「迷你主機」,這樣的好處是,迷你主機你還能帶著走,日後迷你主機萬一過保故障,跟你的螢幕無關,對了,萬一你是螢幕故障,迷你主機你換個螢幕就好了,但如果是All In One故障,就是要整台送修。

但All In One又不像筆電那麼小,送修跟你送修桌機是一樣麻煩的,說不定會更麻煩,因為這是螢幕啊~~


再來看All In One的規格,雖然沒有省電的問題,但考量在那麼小的空間內,所以All In One的零組件其實跟筆電比較像,例如這一台的CPU是AMD Ryzen7 5825U,這顆就是筆電型的CPU。

再來記憶體16GB DDR4 SO-DIMM也是,這也是筆電專用的記憶體。

另外就是沒有獨顯,也無法擴充,總之如果是文書需求,那All In One就還行,遊戲或繪圖就不用說了,真的不適合。

 

總結一下:

如果您只是單純的文書需求(沒有效能問題),未來也不會擴充或升級,預算也OK,重點就是希望盡可能的能節省空間,那All In One液晶電腦就適合。

但千萬不要買回來說什麼,速度慢或要升級,那就是直接完蛋,因為無法升級。

對了,這種All In One故障,保內就是送回原廠,保外基本上就是不維修了,這點要先講,因為這種都是「特殊規格」,只要一過保,你想修也很有可能是無料可修。


一般的情況,如果真的是空間有限,文書需求,大部份使用者是寧可買迷你電腦+螢幕,這樣的好處是,迷你電腦跟螢幕是分開的。請參考:【選購與推薦】NUC迷你電腦(準系統)可以買嗎?

還有一種選擇是買小機殼的品牌電腦,請參考:【電腦選購】品牌電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l in one 迷你電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