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有平面設計專業.jpg

我在7/25的靠北設計師看到一則投稿說:
原本工作在工廠作業組裝零件,偶然看到職訓局廣告,很心動想跳槽。

去年從電腦補習班職訓結業,出來找工作(平面設計相關)面試了好幾家補習班引薦的公司,被面試者質疑專業素養不夠建議繼續進修。

啊?我不就是已經結業了才出來找工作的嗎?結業證書都白紙黑字給你看了還要質疑我的設計能力?該有的軟體證書我都考過了,而且作品集都按照老師的作業逐一完成了。

尊重專業很難是不是?

 



這一則貼文我本來是想直接跳過的,但我看到原PO最後一句:尊重專業很難是不是?

我想多說幾句。

我先講結論:這位在職訓班結業的原PO,其實根本不專業,他最多最多只能會幾個平面設計軟體而已,而且還不是很熟,因為他沒有實戰經驗,他也沒有真正的作品。

為何我知道?  因為我上一個工作就是在電腦補習班,我們補習班就是有接這種職訓局的電腦培訓專案課程,這種課程一般都需要密集上課半年左右,好幾百個小時的課程。

最大的好處是學費的大頭有職訓局補助,學員只需要付小頭,通常就是1~2萬的學費,但大頭職訓局補助 (這種課程上下來的學費通常是要幾10萬)

舉個例子你應該就能懂了,一個班50個人,能上到最後的,可能只有80%,能上到拿到結證書的可能只剩70%,還能真正找到工作也真的去上班的,50個人你猜最後有幾個?  最多就1~2個吧。

為何? 剛剛說過了,這種班就是補習班,快速的教你一些必備的知識點,讓你通過考試或許還行,但真正要你「實戰」就立刻就掛了。(這就是證照,但我這一篇不展開聊證照了)

那什麼人上這種課才真正有用? 以平面設計來說,如果你本來就很喜歡畫畫(繪圖),你對於設計很有想法,你就是很愛設計,但你只是不會軟體操作,那你來上這個班就很有用,因為這種班說穿了就是在教你「電腦軟體」的操作。


而大部份的人,可能只是想換跑道(轉業),那你結業後,你最多就是會操作繪圖軟體,但你根本不會畫圖,更別說設計了,因為你腦袋空空,你對平面設計毫無概念,也無毫無想法。

但業界(公司)才不是只想找會操作軟體的初學者,所以原PO就找工作就是直接GG。

但有一點我還是要鼓勵一下這位原PO,你真的轉行了,也真的報名上班了,也真的上完課了,而且也真的去找工作了。

加油,如果你真有興趣,你一定能找到工作,但薪水.....說真的,平面設計師的薪水說出來會嚇死你,你可能會做惡夢,想說,那我還不如去7-11打工算了。

為何? 這就要說到原PO最後講的那一句:尊重專業很難是不是?

當你還不夠專業的時候,你努力讓自己變成專業。

當你花了N年真的讓自己變的專業了,這時你發現你引以為傲的專業在別人眼中,一文不值。



好,本文就到這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職訓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