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實會傷電腦,但這種傷不是你以為的那種傷.jpg

有網友留言詢問:
我有個問題想請教,我們一直認知的強制關機傷電腦的說法是正確的嗎?

因為最近有些說法說不見得或根本沒這回事,我找不到一個具有指標性的解答😅

希望有大大能回覆一下
 



我先定義一下,你所謂的「強制關機」也就是「強迫關機」是指電腦當機(藍屏或畫面凍結)時,你只能強制關機,再重開機,對吧?

如果是以上這種情況,確實會傷電腦,但這種傷不是你以為的那種傷。

你以為的那種傷是,我的電腦本來都好好的,就是因為被我強制關機,所以故障了。

而事實上的傷是,你的電腦如果常當機,那肯定是電腦的硬體系統應用軟體操作方式上出了什麼問題,所以導致當機,這個當機才是真正的問題點,而不是遇到當機後的「強制關機」才是問題點。

以上這一句是重點,請你看清楚因果關係,當機是因,強制關機是果。

因為電腦有問題才會當機,就是因為當機,只好強迫關機。

你要看因,是電腦為什麼會當機?  而不是看果,因為我強迫關機,所以害電腦故障了。

好,以上說明,不知道你們能不能理解,就講到這裡。


對了,多說一句:你平常沒事你也不可能去強迫關機對吧? 

所以「傷電腦」的問題真的不是出在強迫關機。



問:如果是電腦本身沒事,但使用者長按電源按鈕強行關機或是拔電源呢?

答:這叫自作虐不可活,電腦好好的沒事,你就是要故意強制關機,還故意拔電源直接斷電,這不就是擺明了故意要把電腦搞壞嗎?



相關文章:電腦關機後,需要再關總電源嗎? (建議關機就好,不要關總電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