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學習:我這樣做,一個月學會素描,一年學會四種語言,完成MIT四年課程.jpg超速學習

這個書名《超速學習》還有這個副標非常吸人,我這樣做,一個月學會素描,一年學會四種語言,完成MIT四年課程 。

看到這樣的書名及副標,我真的會忍不住拿起來看一下,為何? 因為我們天生都想要走捷徑,想要快速,例如如果有人說可以一年學會四種語言時,我們立刻就上勾了,真的假的啦,甘伍科零?

好,當我實際看完這本書之後,我先講我的結論,作者可以,但你應該是沒辦法。

作者本身是部落客,他的工作不是一般人常見的上班族或是老闆,他的收入來源是賣課程,請注意以上這一句話,這一句話其實才是本書的真正核心,但作者並沒有強調這個。

作者寫這本書就是想要教你「超速學習」,然後他拿自己本人當例子,這樣夠直接了吧,作者本人就是例子,然後他告訴你他是怎麼樣達到這些成果的。

但是,他可以,你不行,為何?

第一他不是上班族,但你是上班族你有工作。

第二他願意花錢找老師一對一,但你不想花錢。

第三他願意花錢出國在當地小住,只為了快速學習語言,但你根本不敢這樣,你也花不起這個錢。

以上三點你都不具備,但以上三點就算你都具備了,你的效果也不可能像作者那樣,為何?

因為,作者他是部落客,他每天把他的學習成果放在部落格,也就是說,他不可能偷懶,他會非常專心,而且隨著每天部落格的更新,他會更有成就感,有了成就感之後,會讓他更有動力,明天繼續努力,加油學習,甚至衝刺。

但你又不是部落客,所以你目標很美好,你也真的行動了,但因為沒有「部落格每天更新」這個隱藏的任務逼著你,你很容易就放棄了。

再來還有一點,這一點才是真正的關鍵,作者有在賣課程,線上及線下都有,所以作者更是沒有放棄的可能,作者會非常專心一致的達成目標,這不光是部落格更新的成就感而已,這可是實實在在的賺錢啊~~能賺錢才是真正的動力來源啊。

學會了,有成果了,課程才能賣的出去啊!

看到這裡你懂了吧,作者在書中看似在教你,他是怎麼「超速學習」的,無私的分享,你也看了,然後呢? 然後你就是搞不定,你就是做不到。

因為真正的關鍵點你並不具備,作者是部落客,他的學習過程,就是他部落格每天新文的內容。

再來作者有在賣課程,他一定要成功,一定要學起來,不然課程會賣不出去,綜合以上,反而是到逼著作者,推著作者,不能分心,分能失敗,一定要搞定,作者每天就是這樣把自己逼上去。

但你呢? 你有工作、你錢也不多沒辦法找私教,你也不是部落客,你又不賣課程,所以你看了作者的介紹,你懂歸懂,但你還是站在原地不動,真的,我敢打包票,看了這本書的人,99%還是站在原地不動。

有句話是這樣的,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

整本書看下來,我只有一個心得,就是你一定要經營一個自媒體,blog、fb、yt、tiktok、podcast都好,你自己隨便挑一個。

然後你開始經營,接下來你會遇到各種問題,你這個不會,你那個也不會,而且你感覺你腦袋空空,那要怎麼辦?

是的,一步一腳步,不要裝,我不會的我就說我不會,我就明講我不會,然後你跟讀者說,你今天學到什麼,或是你今天試了什麼,但就是搞不定。

這就是成功的人找方法。

關鍵點就是這個,作者也是部落客,但他不強調這個,他在書中跟你介紹他是學習法,我看了,然後我根本不去管那些,因為那些方法對我來說,沒用。

我自己有我自己的目標,我自己的方法。

為何?

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
接納不可改變的事情


我只改變我可以改變的事情,而作者講的那些學習法,那是他的事兒,不關我的事。

但我也是部落客,哦耶,我剛好也是部落客,所以我也有我自己的「超速學習法」,我其實也有寫了,就是我的部落格實戰系列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超速學習》博客來連結 (79折)

《超速學習》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功法 自我成長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