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大放小,有捨才有得。.jpg

網友在【筆電推薦報明牌】電競型 / 繪圖機 / 適合3D繪圖 中留言:

我有購入筆電的需求,使用autoCAD、Solidwork3D、休閒方面LOL

主要希望筆電規格要使用上述程式都順暢,預算上5萬左右。

選手1:ASUS Vivobook Pro K6502VU 15.6吋i9輕薄筆電 $49900
i9-13900H/16G/512G SSD/RTX4050 6G/W11/OLED

選手2:ASUS Vivobook Pro K6602VV 16吋效能筆電 $59900
i9-13900H/8G+8G/RTX4060/512G/W11/3.2K/OLED

選手3:ASUS ROG G614JU 16吋電競筆電 $55990
i9-13980HX/16G/RTX 4050/1TB PCIe/W11/QHD+/240Hz

以效能來看,是電競跟不是電競的差很多嗎?但又想兼顧外型跟輕便易攜帶。優劣能不能幫我分析一下,或是有更好的選手可以推薦給我,以及如果是上述選手購買時規格是否要加強哪部分?謝謝
 



我先講重點,抓大放小,有捨才有得。

你不能要求效能高,要輕薄,又要價格低,沒有這種筆電。

效能高、重量輕、價格低只能3選2,不能全都要。

如果單純看效能,三選一,那就是選手3。

如果希望方便攜帶,三選一,那就是選手2。

當然啦,你可能還要看顏質,就是你不喜歡電競機的外型,那要怎麼辦? 那就是選效能型。

但選了效能型(文書機的外型+電競機的規格),你可能會擔心散熱的問題,因為散熱不好,筆電就會降頻,效能就拉不上去。

然後你可能還要考慮續航的問題,但就算是同一台筆電,效能越高(CPU使用率越高)肯定越耗電,你不能要求效能要高,又要省電..

然後你可能還要問能不能升級的問題,因為以3D繪圖來說,16G記憶體真的不夠,最少要32G,而且單碟512G也太小,最好能插在一條1~2TB的M.2 SSD。

最後還有一個大魔王在等你,就是價格問題,你預算5萬,你也只能看5萬的,55K以上的,你看嗎?

對了,剛剛還沒講到顯卡的問題,如果是2D繪圖或2D遊戲,那顯卡隨便,但如果是3D繪圖或3D遊戲,那顯卡最少要RTX4050以上,請注意是以上,4050只是入門的中階顯卡,最少要4060以上,但也不一定4060就夠,這還要看你的繪圖及遊戲需求到哪裡。


綜合以上,沒有一台筆電能夠滿足你全部的要求,不可能!

你不能要攜帶方便、又要效能高、又要省電、又要顏質高、又要規格滿意(I9+32G+RTX4060+1TB SSD雙碟)那就麻煩了,沒有這種筆電

你只能自己抓大放小,有捨才有得。

你不能這個也要,那個也要,還要在預算內,沒有這種筆電啊~~~

所以你要我幫你分析一下,我分析了啊,然後呢?  如果你不懂得抓大放小,你一樣卡關,你照樣挑不到一台滿意的,因為市面上根本沒有一台能讓你滿意的筆電啊~~

除非,送你一台,只要你喜歡,就直接免費送你了,這樣你終於滿意了,但甘伍科零? ~~~ 作夢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