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能不能成,最後還是看個人,不是看AI.jpg

A網友在 這一篇文章是ChatGPT寫的,一字不改 中留言:
從現在以後,那些非圖文並茂的部落客又沒有名氣的可以回家吃自己了。

現在只要把別人的文章複製貼上要求chatGPT:「請幫我改寫並美化以下文章」 就會變成完全換句話說的文章,而且文章內容的陳述和用詞還真正變的更好了!

不知道未來疑似被抄襲部落客敢不敢告人,搞不好告不成還浪費自己的金錢和時間成本。


B網友回覆:
我覺得啦:生成文章很容易,但讀起來很無趣。中規中矩的,沒有什麼個人特色。我才看了兩行就走神了......
 



我先講我的看法:AI再怎麼強,那都是AI,不是你,而現實生活中,處處需要真人,而不是AI。

AI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工具,一個輔助,AI當然可以用,但也不需要杞人憂天地說,有了AI之後,某某工作就要失業了,如何如何~~

例如A網友就會覺得說,某些沒有名氣的部落客就要回家吃自己了。

其實就算沒有AI,大部份的部落客都撐不到一年一樣會回家吃自己,重點是看人做看誰做,而不是怪AI太強。

所以B網友的回覆就很一針見血,AI寫的文章,讀起來很無趣,寫的再好那又怎樣?  我不看啊~~我不看啊~~~

重點就是在這裡,並不是說你文章寫的好,別人就要看,不是的。

就拿我電腦組裝來說好了,很多人都說,現在網路那麼方便,教學那麼多,幹麻還需要讓別人組裝,讓別人維修?

而事實上,超過90%以上都是由店家來組裝維修,反而是個人組裝維修的很少很少。

更別說AI了,AI只能根據你的問題給你一些建議,但AI沒辦法幫你組裝,幫你維修電腦。

再說回部落格,AI給你再多的建議,AI也不可能真的幫你寫部落格,還是要你自己動手。

就算你真的自己動手了又怎樣? 事實擺在眼前,大部份的部落格其實也都寫不成。

而寫不成的主因其實也不是文筆或專業什麼的,說到底都是沒有執行力,沒有長期經營。

以上說了一大堆,事能不能成,最後還是看個人,不是看AI。

但不可諱言的,現在的AI(ChatGPT),真的是一個很好用的工具,可以給你靈感,激發你的創意,甚至真的幫你節省時間,這也是事實。

不過呢,部落格能不能寫成,跟你有沒有創意什麼的,我是覺得也沒有什麼關係。

你們覺得我有創意嗎?  我哪來的創意,我就是每天回覆網友問題而已。

而網友問我的問題,我拿去問ChatGPT嗎?

根本不需要,我自己會回答,而且就算我明知道ChatGPT的回覆可能看起來會更專業,但我知道那沒用。

因為網友要的是我個人的回覆,這才是網友要的,網友可不想看AI回覆。

AI再怎麼強,你才不想看AI回覆,你想看的是「真人回覆」。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