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jpg

客戶來信:
我幾個月前跟您購買電腦,目前一切順利。

主要是跟您分享在新電腦遇到的Excel問題,後來找到原因居然是 Win11的微軟注音相容性所衍伸的問題

遇到問題是: Win 11 下【Excel 按住ctrl或shift選取多欄或多列時,滑鼠選到欄寬線或列高線時就會直接當掉】
--> Excel 會徹底卡死
--> 不是Office 365問題 / 重灌換版本也無用

Win11+微軟新注音的相容性問題.jpg
解決方法是:微軟注音→相容性(要開啟)

我本人自己遇到好幾次 Win11的微軟注音相容性衍伸出的奇奇怪怪問題,都需要花很多時間找答案,繞了一圈居然都是這個造成
 

Win11+微軟新注音的相容性問題.jpg
預設是關閉,但如果是win11+微軟新注音,當你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時,相容性要開啟即可正常使用。

這對一般使用者來說真的很容易不知道怎麼辦...,甚至在想要不要改回Win 10 ,真的很奇怪的Win11問題。

以上   分享使用經驗給您參考  ^^

 

歐飛:
感謝客戶的反饋分享,因為我本身是用無蝦米,所以這個問題我從來沒遇過。

但大部份的人都還是用Win11預設的微軟注音,如果您遇到像本文這種奇奇怪怪的問題,請把微軟注音的「相容性」開啟即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ffice 相容性問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